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十一假期吃喝玩乐好不热闹,养肝护肝也很重要

2019-09-30 07:49:19      

马上十一假期就要到来了,七天的假期对于忙碌了很久的上班族来说是一个放松的好时候,不管是约上好友出来旅行,还是一起聚会,免不了吃喝玩乐。十一期间也必须要注意养肝护肝,不能因为一时的放纵使得肝脏受伤。假期期间不要做哪些伤害肝脏的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假期期间不要做哪些伤害肝脏的事呢?

1、不要熬夜

平日里工作非常的忙碌,辛苦了一天的工作,回家就想倒头就睡,但是到了假期这个作息就完全颠倒了。人们因为第二天不用工作,在晚上的时候就特别容易放纵,经常熬夜打游戏、熬夜看电视剧、熬夜看电影、熬夜和别人聊天等等,虽然熬夜看似熬的是时间,其实熬的是人的身体健康。因为熬夜对于肝脏伤害是非常大的,经常熬夜的人,肝脏的代谢会出现问题,久而久之就容易得肝脏疾病。所以虽然加息非常的宝贵,但是也不能熬夜,早睡早起把玩的时间放在白天,这样人的肝脏健康也能有所保证。

2、不要喝酒

好不容易放了一个假期,当然是约上三五好友出来聚会,沟通沟通感情交流交流平日里有趣的见闻。聚会就免不了喝酒,再加上很长时间朋友不见盛情难却,就非常容易喝多。喝下过多的酒,虽然在朋友情谊上说得过去,但是对于肝脏的健康影响就很大了。乙醇大多数都在肝脏进行代谢,如果喝下太多的酒,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很大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给肝功能受到带来损伤。所以朋友聚会小酌几口可以,不能过量。

3、不要大吃大喝

放假期间,因为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所以老是忍不住大吃大喝,再加上聚会繁多,很容易出现饮食过量的情况。但是这样暴饮暴食,对于肝脏和胰腺等器官的损伤是显而易见的,甚至有可能诱发脂肪肝。所以虽然在假期吃好吃的无可厚非,但也一定要注意量,不能暴饮暴食。

4、不要发怒

怒极伤肝,经常发怒或者处于焦虑的状态,很容易伤害到肝脏的健康。在假期期间,有时会与人产生口角,或者因为比赛失利而发怒,这种情况都应该需要避免,万事以开阔阔达的心胸去接受任何不美好的事,这样才能够使身体健康得到保障。经常处于发怒等情绪暴躁的状态里,肝脏的健康得不到保证,得了肝病以后就后悔莫及了。

十一假期马上就到来了,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计划假期出去玩,其实不管去哪里玩耍或者在家里休息,都应该做好对肝脏的养护,不能做伤害肝脏健康的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期养肝的方法 假期 养肝

冬季养肝护肝饮食很重要 冬季如何吃才养肝?

养肝护肝,饮食健康才能养肝护肝,冬天要养肝该如何饮食呢?下面介绍冬天养肝的饮食方法。详细>>

养肝很重要,不同的时期的养肝方法不同!

养肝护肝也要分为不同的时期,在儿童时期、用药期间以及发病期间所护理的方式有所不同,不能盲目的使用保肝护肝或者抗病毒的药物,以免会让身体产……详细>>

大三阳养肝护肝很重要

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肝脏的功能已经所剩无几了,大量的肝脏细胞也受到损害。因此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如果人体进食了不合适的食物后……详细>>

春季养肝饮食很重要,应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

春天是新陈代谢非常活跃的时刻,而且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非常的活跃,此时是养肝的黄金时间段,除了要做好饮食上的调节之外也应该保持好心情。详细>>

肝好就身体好?要想养肝,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肝脏对身体而言非常重要,它不仅分解毒素,也参与日常排泄消化等。对于身体来讲,肝功能正常,也关系到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但很多人因为日常生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