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患肝病?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预防!

2019-09-20 07:06:52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在日常需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其他器官受到伤害而跟着发生并发症,长期让身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很容易让一些器官跟着出现问题,如肝脏,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通过一些饮食方式来防止肝脏生病。

糖尿病人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来预防肝脏出现问题?

一、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由于蛋白质能够帮助修复肝脏,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来预防肝细胞受损,促进肝细胞再生,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食物,如鸡蛋、豆腐、牛奶、芝麻、鸡肉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都是肝脏比较喜欢的,只是要注意糖尿病人每天所摄取的蛋白质量也要控制好。

二、摄取一些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对糖的摄取会严格控制,认为自己是不能吃糖的,但其实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肝脏,就要在平时适当的摄取一些糖,而且糖作为身体能量的来源之一,如果身体缺乏一些糖分,也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摄取一些糖糖,在进入身体以后能够被肝脏转化为肝糖原储存,这对肝脏的保护有很大的作用。

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身体来讲是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这两种对于肝脏有极大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能够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让肝脏组织正常恢复。而维生素b能够加速身体物质的代谢,帮助肝脏排泄出一些毒素。所以在日常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者胡萝卜、番茄、大豆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是比较充足的。

四、多吃一些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它能够帮助肝脏循环,并且提高肝脏的代谢,还能够舒缓干预,所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绿色食物能够起到养护肝脏的效果,如西兰花、青苹果等。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肝脏不要以为自己血糖控制稳定就可以,除了血糖控制稳定还需要提高对肝脏的保护措施,另外还需要定期检查肝脏,这样才能彻底远离肝脏疾病出现,让肝脏能正常分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肝病的方法 肝病 糖尿病

有这4种行为的人易患肝病,送你4招来养肝!

大家一说起肝病,就会谈虎色变,害怕感染。其实,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传染的,有些肝病是会传染的,而有些肝病不具备传染性。详细>>

当糖尿病遇到肝病时会怎么样?揭秘糖尿病与肝病的关系

在生活中,糖尿病和肝病都是常见的两种疾病。它们有时会同时存在,想要对它们进行控制,就需要了解它们的发作机制。肝脏主要是代谢的场所,也包括……详细>>

美博士建议糖尿病人接种乙肝疫苗

最近,ACIP将糖尿病成人患者归入乙肝病毒感染高危人群,建议他们接种乙肝疫苗。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反而各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肝病,引起肝病发病原因很多,多是因为生活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为了避免肝病发生,有……详细>>

预防肝病应该怎么做?5个小妙招送给你!

肝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或者自身某种因素导致肝脏发生病变的现象,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肝病有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肝癌、酒精性肝炎、肝脓肿、甲乙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