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患者真的不能喝酒吗?医生这样说

2019-09-23 07:03:13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伤害到肝脏,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知道但还让自己经常喝酒,就连一些患有肝病的人也不例外,却不知患有肝病的人群如果还让自己持续喝酒是会带来极大的伤害,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是需要做好一些护理措施。

肝病患者真的不能喝酒吗?

生活中有很多患有肝病的患者在平时需要应酬或者聚会,而一旦参加这些应酬聚会就需要让自己喝酒,所以他们比较关注自己是否能够喝酒,喝酒后对肝脏会不会带来影响?准确的来讲,肝病患者是不能够喝酒的,不管是什么酒,如啤酒、红酒、白酒都不能喝,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每天少量喝酒并不会给肝脏带来影响,但对于患有肝病的患者来说,就算喝再少的酒也会让酒精通过肝脏代谢。由于患有肝病的时候肝功能会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如果还喝酒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甚至有些还会因为喝酒而导致治疗肝病的药物效果下降,所以患有肝病的人群要警惕一定不能喝酒。

患有肝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好饮食

患有肝病的患者要知道在这期间要让自己的饮食尽量保持清淡,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摄取伤害到肝脏,而且也要防止一些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能够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起到促进肝细胞修复的效果。

二、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对肝脏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患有肝病的人群,患有肝病的人肝功能会有所下降,如果还继续熬夜就会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这样肝病的治疗难度不仅会增加,还会让肝脏持续受损。

三、适当进行运动

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尤其是储存在肝脏中的,一些患有脂肪肝的人群多运动能够有效缓解脂肪肝,同时运动还能提高免疫力,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这样有利于肝脏排出毒素。

温馨提示,肝病一旦发生就需要让自己多加警惕,不要以为只要自己按时服用药物就可以一些护理,不用多加注意,毕竟大多数患有肝病的人在生活中存在着很多不良的习惯,如果没有纠正这些习惯让自己持续存在,就很容易让肝病得不到有效治疗,并且还会让肝脏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注意事项 喝酒 肝病

肝炎饮食:肝病患者最好别喝酒

肝炎愈后,肝脏病理学恢复正常还需半年以上,因此,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本来就有实质损害的肝脏受到打击,从而导致疾病的复发或加重。所以,肝功……详细>>

肝病患者健康过春节 要少熬夜避喝酒

2013年的农历新年再过几日就要来了,肝病患者对春节的到来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切不可因为过年打乱了诊疗计划,干扰了正在进行的各项诊疗工作……详细>>

肝病患者能喝鱼汤吗?关于肝病的3个饮食疑问你了解吗?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患者会出现身体明显的消瘦,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体重恢复到正常,所以会不节制的补充各种营养元……详细>>

肝病患者不能吃羊肉?除了羊肉,这4种食物也不能吃

肝脏是否健康与人体整体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肝脏每天帮助身体分解代谢,若肝脏有问题,排毒功能出现异常,堆积在身体中的毒素会伤害其他器官。……详细>>

肝病的护理要点是什么?肝病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吗?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现疾病,对整个身体都是巨大的威胁,并且肝病的种类比较多,所以不管是疾病是否严重,为了避免持续发展下去,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