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为什么肝硬化中后期黄疸会升高?应该怎么办?

2019-09-20 07:47:51      

肝硬化是非常凶险的,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尤其是当肝硬化中后期出现黄疸时,因为患者根本不了解真实的情况,精神压力会明显增大而且情绪上发生改变。

为什么肝硬化患者黄疸会升高?

肝硬化能够摄取以及转化胆红素,但是在运行以及排出的过程中出现障碍时会引起黄疸。当纤维细胞出现增生,肝小叶结构发生破坏时会导致毛细胆管的破裂。当伴随炎症的时候会增加胆小管管壁的通透性,降低了排泄功能,身体上大量的胆红素,没有经过肝内肝管排出而直接反流到淋巴液和血液里面,从而升高了血液中的胆红素浓度。当患上肝硬化的时候肝细胞会出现炎症和肿胀,这样会下降肝脏的结合及排泄功能,从而不能在肝脏里面正常转化,胆红素在血液里面滞留的时候,就会引起非结合性的胆红素增多。

肝硬化黄疸比较高怎么办?

1、多注意休息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饮食应该以高蛋白高热量为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远离粗糙以及坚硬的食物,避免吸烟喝酒,也不能乱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选择,能够保护肝脏的中西药,这样能够改善肝脏功能。另外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纤维化治疗,当身体里面的乙肝病毒复制呈现阳性时,应该选择核苷类抗病毒药物,但是不能用药过多,不然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2、早发现早治疗

当肝脏病变还没有进入纤维化阶段时,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能够让病情得到逆转。若是已经进入了肝硬化也应该争取时间来缓解病情,尤其是要积极预防并发症的产生,比如上消化道出血、肝昏迷、感染、肝肾综合症等。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饮食应该以容易消化、高糖分、高维生素以及高蛋白为主,控制脂肪的摄入,若是伴有腹水的话应该适当的增加营养,限制盐的摄入量,尽量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若是腹水明显的话要限制水的摄入,每天的喝水量不能超过1000毫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为什么肝硬化导致黄疸升高?积极治疗可逆转!

当进入肝硬化状态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侵害,不仅会让患者肝区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皮肤以及眼白部位发黄、皮肤汗液尿液发黄等,增加……详细>>

黄疸型肝硬化

黄疸型肝炎肝硬化是病情比较重的疾患,相当于重型肝炎,而且腹水在很难消退的情况下,饮食也非常重要。此时肝硬化食管静脉曲张,所以必须注意饮食……详细>>

肝硬化患者转氨酶升高怎么办

肝硬化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对患者身体的破坏力非常大,而且很多患有肝硬化疾病的患者都会出现转氨酶升高的现象,那么,肝硬化患者……详细>>

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出现黄疸

肝硬化导致纤维细胞增生,肝小叶结构破坏,造成毛细胆管破裂,伴有炎症时,引起胆小管管壁通透性增加,排泄功能降低,大量的胆红素(结合胆红素)……详细>>

肝硬化黄疸高的原因是什么

患有肝硬化的人并不在少数,所以如何能够短时间内消除肝硬化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因为肝硬化患者的病情一旦进入晚期,患者就会出现许多并发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