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纤维化很凶险,带来3大致命危害不可轻视!

2019-09-20 07:44:54      

肝脏疾病向肝癌发展势必会经过肝纤维化,是因为各种致病因子所引起的肝脏里面结缔组织出现异常增生,这样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伤害,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

为什么肝纤维化那么凶险?

1、会诱发门静脉高压或者肝硬化

若是肝纤维化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让肝脏里面血管受到压力以及扭曲,增加了门静脉系统血管的阻力,从而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患者出现流血。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发展成肝癌。另外也可能会引起肝腹水以及脾肿大,甚至会出现胃底食管静脉曲张。

2、肝性脑病

若是肝纤维化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引起肝腹水、门静脉高压、肝性脑病或者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到生命以及健康。当患上肝纤维化的时候会改变肝脏结构,影响了肝细胞的供应,从而让肝脏功能慢慢的丧失,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另外药物酒精或者毒物等也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诱发肝功能衰竭以及死亡。

3、肝功能逐渐衰竭

肝纤维化会让正常肝细胞之间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影响了肝细胞正常的血液循环,因为肝细胞受到炎症的损伤不能得到修复,甚至会加重了损伤,会让肝细胞变得越来越少,最终引起肝功能衰竭。

怎么防止肝纤维化的产生?

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身体过度劳累的话会破坏免疫系统,加重了肝脏负担,甚至会导致慢性肝炎的复发。不能长时间待在低温的环境中,以免滋生大量的病菌对肝脏带来损伤。饮食方面以清淡、丰富营养为主,多吃一些新鲜消化的食物,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及油炸的食物。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吃半生不熟的海鲜类,以免让肝炎病毒趁虚而入。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能喝生水。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肝脏的解毒和代谢功能,少吃高脂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绿色食物,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减轻肝脏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纤维化的预防 肝纤维化的危害 肝纤维化

专家:肝纤维化的两大致命危害

肝纤维化是一种伴随多种慢性肝病的肝脏病变,目前还没有被认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为理解纤维化,我们打个通俗的比方。假如我们体表的某处皮肤被弄……详细>>

肝纤维化危害有多恐怖 四表现是早期肝纤维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纤维化,只是在早期的时候不知道而已,早期肝纤维化有什么表现,它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肝纤维化的危害大,预防肝纤维化要牢记这4点!

患上肝纤维化后,会让患者出现食欲减退、肝部疼痛、全身无力等症状,患病后得不到及时治疗,随着肝脏纤维组织的增多,会妨碍肝细胞正常代谢,从而……详细>>

肝纤维化属于什么情况 细数肝纤维化三大危害

慢性肝病患者多半会有肝纤维化,而且肝纤维化会危害肝脏健康。那么,什么是肝纤维化呢,一起来了解肝纤维化的常识吧。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严重吗?

大家对肝纤维化可能还不太了解,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日常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可能导……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