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注意,这3类人是肝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2019-09-18 01:39:12      

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也会正常的排毒和代谢。只有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会阻碍代谢以及解毒功能,让身体发射出来警报。对于肝癌患者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注意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

肝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长时间出差的人群

一般经常性出差的人群会在外吃饭,若是吃路边摊或者没有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可能会感染甲型以及丙型肝炎。另外总是出差的人群比较劳累,当过度疲劳的时候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此时肝炎病毒会趁虚而入,从而诱发肝脏疾病。

2、经常性熬夜的人群

肝脏具有解毒及代谢的功效,会把体内的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难免会积累一些毒素。晚上12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排毒的黄金时间段,如果此时没有睡觉的话就会影响到肝脏排毒,不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甚至会导致肝毒淤积,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

3、长时间大量喝酒的人群

众所周知喝酒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损害。酒里面的乙醇在肝脏里面会转化成乙酸,会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及坏死,导致肝功能异常。只要男性每天喝150克高浓度的酒,坚持5年以上就会引起肝癌的产生。

患上肝癌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1、皮肤和眼睛痒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脏主管全身的气血,只要肝脏好那么气血充足,皮肤光滑细嫩有光泽。当肝脏功能异常时皮肤发黄发青紫、色斑以及痤疮明显增多。另外肝脏异常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发生障碍,不能正常的排除体外,从而对皮肤带来一定的刺激,引起瘙痒。肝脏开窍于目,当肝脏气血充足时眼睛明亮而且看东西模糊。当发现眼睛瘙痒、畏光、总是不停的流眼泪、看东西模糊、眼睛肿胀以及眼睛干涩,需要警惕肝血不足。

2、肩膀和腹部疼痛

当肝脏里面的恶性肿瘤增大时,会对右肩神经带来压迫,从而引起反射性的疼痛或者牵扯痛。另外肝脏出现异常时也会引起右上腹部的疼痛以及肿胀。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保肝护肝工作,多吃一些能够养肝护肝的食物,比如西兰花猕猴桃或者绿茶等。少吃一些动物肝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多吃酸味食物来增强肝脏功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高发人群 肝癌

注意,这4类人群是肝癌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预防!

很多人患上肝癌早期身体没有明显症状,等到身体有明显症状时,此时已经到肝癌晚期,生活中能做相关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是否患上疾病,尤其是患上肝……详细>>

导致肝癌高发的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现在肝癌已经成为了人们的隐形杀手,肝癌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发生在肝炎以及酗酒的人群身上,要找出肝癌的高发因素并且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这5类人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要记得定期做肝癌筛查!

在人体所有的器官当中,肝癌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在早期并没有特别典型的症状,很容易被人们忽视。肝癌也是一样,这种癌症虽然比较常见……详细>>

十类人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预防肝癌可用五招

作为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肝癌死亡率仅次于胃癌。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详细>>

十类人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生活中远离肝癌注意啥

作为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肝癌死亡率仅次于胃癌。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