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想要消除脂肪肝,这些治疗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9-09-19 10:17:50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脂肪肝后都希望自己能够消除脂肪肝让肝脏恢复正常,也让自己的生活和身体不受到影响。而大多数人在采取消除脂肪肝的过程中都会让自己采取一些错误的措施,导致脂肪肝总是不能够消失,其实想要消除脂肪肝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

想要消除脂肪肝哪些措施不能少?

一、使用药物

在发现脂肪肝出现后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通过一些药物来控制肝脏病情的发展以及防止肝细胞持续恶化,这样才能避免肝脏持续受损而让脂肪肝病情加重。

二、饮食治疗

在平时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人都存在喜欢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食物的现象,而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都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脂肪肝的发生,所以在发生脂肪肝后除了配合药物治疗,还需要让自己配合饮食,尽量多吃一些高纤维并且高蛋白质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瘦肉、鱼类等,控制好饮食能够在最大的程度上避免脂肪堆积过多,而且还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这对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好处。

三、运动配合

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人除了身体脂肪堆积过多外,在日常也没有经常进行锻炼,导致身体热量和脂肪堆积,所以想要治疗脂肪肝要让自己动起来,通过运动能够消耗肝脏中的脂肪,而且还能够帮助降低体重,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肝脏中的脂肪被快速消耗,也就能让身体脂肪被消耗而让脂肪肝有所缓解。

四、戒烟戒酒

大多数人在平时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尤其是一些男性,而其中也包括一些脂肪肝患者,却不知道吸烟喝酒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酒精。酒精在进入身体以后会转化为热量堆积在肝脏中,而且酒精的毒副作用会伤害肝脏,这样会让肝脏功能在下降的同时被热量堆积而引发脂肪肝,所以在治疗期间要让自己戒烟戒酒。

总的来说,脂肪肝的发生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消除的,只是要知道在治疗脂肪肝的过程中需要让自己定期进行肝脏检查,只有定期检查才能知道了解肝脏的情况,并且根据情况让医生调整方案,同时也能够知道肝功能的恢复情况,让自己在平时更加注意以及做好其他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消除 脂肪肝

脂肪肝到肝癌只需4步?坚持3个护理可有效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发病率较高的肝病,其发生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虽然脂肪肝不痛不痒,而且也有可能逆转,但也不能太大意,一直拖着不治疗……详细>>

喝茶能消除脂肪肝吗?医生:这种茶有助于脂肪的分解

我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并且茶的种类繁多,品茶也深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喜欢喝茶,是因为它能够提神;也有很多人喜欢喝茶,是觉得它能够消脂解腻……详细>>

脂肪肝是身体的定时炸弹,教你3招来消除危险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上心,一年两次体检是很多人都在坚持的习惯,很多人在体检的过程中检查到自己有脂肪肝,但是平时却没有多大不适……详细>>

脂肪肝喝什么茶好?跑步能消除脂肪肝吗?

脂肪肝在轻度发作时一般可以自行对其控制,轻度脂肪肝通常由不规律的饮食而导致,可以由多种方式来条件身体脂肪,减少脂肪的摄入,促进体内新陈代……详细>>

消除脂肪肝 吃喝要平衡

人们常常说脂肪肝也是“富贵病”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明显增高的趋势,脂肪肝已经向中青年甚至20岁左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