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乙肝大三阳?有了这些症状十有八九

2019-09-13 07:51:57      

很多人都比较惧怕大三阳,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有三项阳性就说明病毒的复制比较活跃,病情也比较严重。大三阳有比较强的传染性,后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大三阳。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大三阳呢?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很多肝脏疾病都会出现的,一种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在肝病患者中非常的常见,在大三阳患者身上自然也是如此。肝脏如果受损非常的严重,肝脏肿大会使痛觉神经受到了刺激,自然会感到疼痛。所以如果出现莫名的肝区疼痛,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以免有了疾病而不自知。

2、消化系统不适

肝脏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因为肝脏也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受到了损伤,胆汁分泌也就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就会分泌不少影响的消化,就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下降、便秘、呕吐等一系列不良的症状,这些症状极易和消化系统的疾病相混淆,因此需要和其他症状结合起来进行判断。

3、营养不良,身形消瘦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消化吸收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大三阳患者会有营养不良的症状产生。另外因为机体所需营养的不足,患者也会出现昏昏沉沉、全身无力,一直处于一种困睡状态的症状。

4、皮肤问题

他赞扬患者肝脏受到了损伤,肝脏受到了损伤就会引起代谢功能出现障碍,这样就能够使血液中的胆红素得到了大幅度的增加,这样患者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患者会出现皮肤发黄,黯淡无光,失去了原有的弹性,甚至会有瘙痒感觉,其实这也是俗称的肝病面容。肝病面容相对来说是较为直观的,也能够被人们所察觉。

5、肝掌

肝掌也是指肝功能衰退或者肝脏出现问题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大三阳患者也经常会出现这种症状。肝掌指的是手掌在大鱼际和小鱼际部位出现红斑,按下红斑就会褪色,这种情况就是肝掌。

感染大三阳并不是一个小问题,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注意了解大三阳的传播途径,尽量的避免,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大三阳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又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功能损伤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可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急性乙肝的病程超过半年即……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怎么判别得了乙肝大三阳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而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发生,乙肝就是其中的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给患者朋友们……详细>>

大三阳怎样药物治疗?如何判断大三阳是否耐药

我国作为乙肝大国,其中乙肝大三阳患者数量占整个乙肝患者数量很大比率,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水平的改善,临床上用于治疗乙肝大三阳的药……详细>>

如何判断乙肝大三阳的严重程度?

大三阳患者的病情一般比较复杂,必须要明白大三阳的严重程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