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肝功能检查想要结果准确,这些事千万别做

2019-09-14 00:46:40      

在众多体检项目中,肝功能检查是必须要做的一项,因为肝脏的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很多人在进行肝功能检查之前都会犯一些错误,这些错误是会影响检查结果的,使检查结果不能正确的反映自身的健康状况,这是非常不利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肝功能检查想要结果准确应该不要做哪些事。

肝功能检查想要结果准确应该不要做哪些事?

1、无法做到空腹

肝功能检查必须要空腹进行,因为这样才能获得准确的检查结果,很多人对于空腹并不有一个明确的认识,认为只要是没有吃饭就可以了,其实空腹的时间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最好能够在检查之前停止8~12个小时,在这个时间段可以喝少量的水,但是不能吃任何东西,另外也不能喝饮料,也不可以吃零食,这样才是保证空腹的最佳状态。空腹时间过于长也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它会使体内激素水平降低,还有可能会引发低血糖,在空腹时间之前这个时间段进行普通的吃饭即可,注意不要大鱼大肉。

2、休息不好

还有一些人在检查的前一天有熬夜的情况,这样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会影响到体内的脂胰岛素水平,使检查结果出现误差。最好在肝功能检查的前一天,能够拥有舒适的睡眠,美美的睡一觉之后再去检查,这样才是有助于检查结果准确性的行为。

3、剧烈的运动

在做肝功能检查之前,尽量的避免做剧烈的运动。想要结果不出现误差,尽可能保持身体的平静,在早上去做肝功能检查,应该坐车前去,而不是步行或者跑步前往。另外习惯早上健身的那些人也应该暂停自己的健身计划,目的是为了让自己的检查结果更加准确,能够及时发现这些肝脏的一些问题。

4、服用药物

大部分的药物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人去吸收的,有一些药物在服用下去是对肝功能有一定影响,会损伤肝脏健康,所以在肝功能检查之前应该停下这一部分对肝脏产生损害的药物。对于一些慢性疾病来说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如果停药就会引起高血压、高血糖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容易引发危险,所以说这种情况就不必停药。需要长期服药的药物是不需要停的,短期这边的药物是可以暂停的,不过归根结底也要寻求医生的意见,看如何解决才是最好的方法。

每年定期体检的时候都要进行肝功能检查,这是非常重要的检查项目,希望在做肝功能检查之前,大家能够做好准备,不要做那些影响结果的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检查肝功能前的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在体检的时候都有空腹抽血检查肝功能的经历,可你知道为什么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检查肝功能还有其他什么注意事项吗?详细>>

肝功能检查怎么做?带你揭秘肝功能的8项常规检查!

肝脏是人体中的重要器官之一,它主要起到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中医认为,肝脏有疏泄以及调节血液等功能。肝功能检查主要是通过各……详细>>

怎样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检查前一天不能吃什么

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查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常选择几种有代……详细>>

注意,肝功能检查前这4种行为会影响检查结果!

肝病患者需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能及时掌握病情发展情况且做好调整,但做检查前必须了解相关事项,因为肝功能检查容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