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生气会导致肝癌吗?医生总结:这几类人才会被肝癌“选中”

2019-09-10 07:34:5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会因为压力过大让自己长期处于暴躁的状态,在情绪过于暴躁的时候就很容易让自己生气,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生气对身体的器官来说是没有好处的,尤其是肝脏,会增加癌变的几率。

生气会导致肝癌发生吗?

一般来说,生气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它会导致肝气郁结,让肝脏受损引发肝病,不过虽说生气会让肝脏受损让肝脏发生问题,但它不会直接导致肝癌的发生,如果长期让自己的情绪暴躁或者处于生气的状态中,就容易让肝气郁结,让肝脏的代谢功能跟着发生异常,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让其他肝脏疾病发生,也就会间接诱发肝癌。特别是一些肝细胞下降并且得不到很好修复的人群,如果在这种状态下让自己经常生气,肝细胞在受损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增加癌变的几率。

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一、饮食不当的人群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经常会食用各种霉变、油炸等食物,而这些食物有些存在大量的致癌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到达肝脏,长时间如此会让这些致癌物质停留在肝脏内诱发肝细胞出现癌变。

二、经常熬夜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用熬夜的习惯,而经常熬夜容易让肝细胞得不到修复,在肝细胞持续受损的状态下如果没有很好地修复,就很容易让肝细胞出现癌变。

三、患有乙肝的人

乙肝病毒和肝癌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患有乙肝的人群在日常中没有多加注意自己的肝脏养护,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让病情得不到控制,就很容易出现肝癌。

以上这些人群是胃癌的高发人群,这些人群在日常要定期做检查,定期检查才能够早期发现肝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肝癌是可以得到根治,但由于肝癌早期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所以想要去让自己发现早期肝癌就需要定期做检查,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要注意定期做早期筛查,同时也要注意早期筛查的方法。

总而言之,生活中有很多肝癌的高危人群,这些人群在平时要多些注意,要定期做检查,并且还要让自己远离一些诱发肝癌的诱因,只有这样才能降低肝癌出现的几率,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肝脏长时间受损出现问题,最终引发病变。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