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逆转还是癌变,主要由这5点因素决定!

2019-09-02 01:04:57      

脂肪肝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及肝癌。脂肪肝是否逆转或者发生癌变和5个关键点有关,必须要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并且做好保健工作。

哪种因素决定脂肪肝是否能逆转?

1、体重超标的脂肪肝

体重超标的脂肪肝患者如果没有积极减肥的话5年内就会发生癌变,减肥后体重只要保持良好状态就能够逆转。尤其是身体质量指数大于30的人群,一年之内要有意识的降低体重并且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样能够减轻脂肪肝的程度,同时也能改善肝脏功能。

2、吃的太好的脂肪肝

吃的太好同时暴饮暴食容易让脂肪肝患者发生癌变。脂肪肝患者必须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同时要优化饮食结构,远离高油分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少吃蛋类及坚果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原发性的脂肪肝患者可以采取一日两餐的饮食原则,大约三个月左右就能够帮助肝脏减脂。平时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五谷类等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轻了身体代谢负担。

3、长时间久坐久躺的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就会引起癌变,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让脂肪肝发生逆转。推荐骑行打球游泳或者跑步等有氧运动,这样能加快心率,帮助分解脂肪。运动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来加强脂肪的消耗。

4、没有定期做检查

脂肪肝患者如果没有定期去医院做体检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功能,只需要做简单的肝功能及腹部B超检查,就能够看出肝脏的健康问题。

5、不重视治疗

脂肪肝患者不重视治疗原发疾病也会容易发生癌变。有一部分脂肪肝患者是因为原发疾病而诱发的,比如高血脂及糖尿病等,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脂肪肝,应该及时的去除原发疾病。

温馨提示

脂肪肝属于可防可逆的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保持适度的运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平和心态和积极乐观性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癌变的因素 脂肪肝癌变 脂肪肝

好习惯逆转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如何防癌变?

脂肪肝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脂肪肝有两种类型: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早期脂肪肝通常无明显症状,肝脏的损伤也较小,此时如果注意养肝保健……详细>>

得了脂肪肝,逆转还是继续发展 主要看能否抓住5个要点!

脂肪肝是可逆性疾病,及早诊断和科学治疗就能恢复。但脂肪肝任其发展,将会发展成脂肪性肝炎和纤维化,最终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这将是不可逆转的……详细>>

这些易导致脂肪肝癌变 治疗脂肪肝要增加运动

喝酒容易伤肝,所以爱喝酒的人就很容易患上酒精性脂肪肝,不注意还可能发生癌变,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脂肪肝的癌变呢?详细>>

脂肪肝会不会发生癌变?

脂肪肝是肝癌发生的一个助动因素,可增加癌变的风险。在确诊患有脂肪肝后应避免不良生活习惯,阻断接触有毒物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而降低脂肪……详细>>

还把脂肪肝不当一回事?小心脂肪肝癌变,预防肝癌你得做好这4点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脂肪肝,可以被称之为一种“富贵病”。它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得脂肪肝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