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突然变瘦还沾沾自喜?小心是得了肝癌

2019-08-29 02:02:19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总是一个恐怖的词汇,一旦患上癌症,对于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一种非常大的威胁,并且对于一个家庭也是一种灾难性的影响。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癌非常常见也非常的严重。对于肝癌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早发现早治疗,早发现早治疗的前提就是知晓肝癌的症状,像是突然消瘦就有可能是肝癌的症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癌有哪些症状呢?

1、突然消瘦

突然变瘦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它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随着肝脏的肿瘤不断的增大,肿瘤代谢出来的产物会引起人体生化方面发生比较明显的改变。这种生化方面的改变会使患者的进食产生影响,患者会食欲消退的非常严重,渐渐的吃不下东西,吃得少身体的营养就跟不上,出现营养不良。所以出现突然变瘦的情况并不只是一种好现象,如果突然变瘦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放心。

2、恶心、呕吐、腹泻

恶心、呕吐、腹泻虽然是消化道系统出现问题的症状,但是肝癌也会可能会产生这些症状。因为患上肝癌之后会影响到患者的胃容量,使患者吃的越来越少,并且及时吃的再少也会产生恶心、呕吐或者腹泻等一系列消化道不适的症状,而这些消化道不适的症状反而会反过来影响肝癌患者的进食,这是恶性循环,会掏空患者的身体,使患者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

3、持续的发热

肝癌的一个早期明显的症状就是持续的发热,这种发热以低热为主,一般是在37度5到38度左右虽然是低热但是要和感冒发烧相区别。很多人都对此无法区别,认为出现发热情况就是感冒,用治疗感冒的方式去治疗,但是因为他是肝癌的症状,所以经常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使后续的治疗增加了难度。所以不管是什么情况引发的发热都要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进最大程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时早发现就给生命带来了一线生机,所以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4、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所有肝脏疾病中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肝癌也是一样。肝癌导致的肝区疼痛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隐痛,但是随着肿瘤的增长病情的加重,这种隐痛会转化为剧痛,也是很多人去医院检查确诊肝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以上便是肝癌的几个早期的症状,希望各位能够了解,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得了肝癌后才能够为自己争得最大的生存机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经常肝区疼痛、黄疸?小心是肝癌,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体的代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但是很多肝脏上的疾病都不容易被发现。……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小心是肝癌来临了!

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会对生命造成很大的威胁。现如今肝癌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癌症,但是很多患者对肝癌并不是非常了解,因此很容易错过了肝癌……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肝硬化疼痛加剧小心转肝癌 治疗肝癌方法盘点

肝癌是肝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类型,肝癌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指原发于肝脏的癌肿,而原发于其他脏器而转移至肝脏的癌肿称为继……详细>>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