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9-02 01:57:01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肝功能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但是由于乙肝的侵袭,他们的肝脏健康也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加以注意比较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该注意的地方。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该注意的地方呢?

1、注意切断传播乙肝病毒途径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已经和健康人无异,但是他血液中还是有完整的病毒,可以通过一些传播方式将乙肝传染给他人。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不能够献血的,也不能够从事一些关于餐饮或者是教育之类的工作。当自己受伤的时候一定要处理好自己的伤口,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应该保持谨慎小心的态度。

2、坚持复查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功能已经恢复正常,日常生活中通过药物控制就已经能够进行正常的生活。但是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应该坚持定期的去复查,或者当自己在平日里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也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够使自己的病情一直被控制,一直稳定。

3、应该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伤害肝脏的事情都不要做,比方说不要熬夜,再比方说不要经常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再比如说不要再抽烟喝酒了,因为这些行为是能够加重肝脏负担的,原本已经被破坏的肝脏,就会更加的受伤。尤其是不要再喝酒和抽烟,因为经常吸烟喝酒会容易引发更严重肝脏疾病,比方说严重的有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4、性生活应该有所注意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伴侣一定要通过注射疫苗,在性生活中也要采取安全措施。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不要把乙肝传染给伴侣,并且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有所节制,否则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使病情更加的严重。

5、一定要有健康向上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因为怒极伤肝,负面情绪会加重肝脏的病情,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要保持心胸开阔,不要把这个疾病当回事,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这样才能够使自己的健康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没有明显的肝炎症状和体征,但是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对己对人都是极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病毒携带者夏季注意事项要牢记

夏天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什么?专家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暂时相对稳定,但是依然不可以放松警惕,在夏天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相关事情,防止……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肝的注意事项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没有肝病的相关症状,但是体内含有乙肝病毒,因此还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养肝护肝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治疗吗?要注意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主要是指感染乙肝病毒,但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各项指标正常而且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这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去根据身体情况来看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防治注意事项

乙肝患者需要对时刻关注自身病情,注意休息,合理膳食,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为疾病的治愈打下基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任性,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就是做血液检查时乙肝表面抗原呈现阳性,患者的肝脏没有受到任何损害,但是也不能过度任性,每年至少要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功能检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