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爱喝酒的人一定要小心酒精肝,出现这几种信号要警惕!

2019-09-03 07:47:55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变,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过量饮酒导致的,所以经常爱喝酒的人一定要了解酒精肝的有关症状,这样才能够起早的发现,然后进行治疗和控制,避免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酒精肝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酒精肝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1、食欲不振。

如果以前一向胃口很好,突然一段时间内食欲下降,甚至产生一些呕吐、恶心等一些消化道不适的症状,就要考虑是不是肝脏出现问题导致的。因为如果肝功能受损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到患者的肠道功能,尤其是对于酒精肝的出现,这些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和严重,所以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不爱吃东西,身体急剧消瘦,出现这种异常的倾向,还是及早去医院检查为好。

症状2、喝酒之后拉肚子

因为酒精肝有很多因素导致的,有可能是因为肠壁水肿,也有可能是因为寄生虫感染,所以针对这些因素导致的酒精肝,还会出现酒后拉肚子的这种症状。偶尔一次两次还可以归结为是坏了肚子,但是如果长期出现这种症状,还是要引起人足够的重视。避免出现了酒精肝而不自知,病情恶化得上更加严重的肝脏疾病。

症状3、腹部胀痛

另外腹部胀痛也是酒精肝的一个症状,因为如果得了酒精肝会造成人的肝脾肿大,而肝脾肿大就会引发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即使吃下一点东西很也会感觉非常的腹胀,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认为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再加上如果平时爱喝酒,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看是否是得了酒精肝。因为这种症状和消化道疾病实在是容易混淆,所以很多人都对此不注意。

症状4、持续的身体发热

得了酒精肝的人在喝酒的时候就会感觉身体发热,因为酒精是很有很高热量的,因为过多的热量堆积在肝脏之内,所以身体会很热,摸起来会很烫。如果持续的身体发热,并且很长时间无法好转,就要考虑是否是酒精肝造成的。但是如果平日里只是偶尔喝酒会身体发热,这种情况其实也应该引起注意。

以上便是酒精肝的几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希望各位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再喝酒了,以免酒精肝上身。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 爱喝酒 酒精肝

经常喝酒的人,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小心是酒精肝!

肝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起着消化代谢的作用,而且能解毒。虽然肝脏的功能很强大,但是肝脏是容易受伤的器官,当我们大吃大喝、过量喝酒、……详细>>

爱喝酒的人如何防酒精肝

很多朋友经常需要应酬喝酒,在这些场合没有办法推挡不喝酒,时间一长就担心自己患上酒精肝,但是又不知道如何确诊酒精肝,到医院也不知道该做哪些……详细>>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注意,这4种异常是酒精肝的信号,一定要警惕!

相信大家对酒精肝这种疾病都不陌生,这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其病因就是长期酗酒。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做治疗与调整,那么很可能……详细>>

突然酒量下降要小心酒精肝,酒精肝的4个信号要警惕

酒精肝是生活中最常见、比例最大的慢性肝病之一,虽然不会给患者带来较为明显的疼痛感,但会严重降低患者的身体素质,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患者的身体……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