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得了肝病哪些食物不能吃?

2019-08-30 08:27:22      

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而让肝脏受损,进而引发肝病。肝病在出现的时候除了及时治疗外,还需要在日常中多加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而有很多患者对于肝病的饮食护理却不怎么了解,尤其是一些不能吃的食物,更是一头雾水。

得了肝病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各种甜食

在出现肝病后如果经常吃各种甜食,会导致肠道中的酶分泌出现障碍,也就会加重肠胃胀气,并且甜食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脂肪,而脂肪如果过多储存在肝脏会导致肝脏的负担加重而诱发脂肪肝以及加重肝病。

二、霉变食物

食物在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这种致癌物质对肝脏会有极大的伤害,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甚至让肝细胞出现坏死,就容易导致肝脏出现病变而诱发肝癌,所以在平时不要以为食物发霉没关系,可以将发霉的部位切去继续食用,食物在发霉后毒素会入侵好的地方,所以在食物发霉后一定要将其扔弃。

三、各种腌制食物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来说,各种腌制食物要尽量避免,因为腌制食物中所含的盐过高,摄取过多的盐也是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

四、酒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酒的人很容易出现酒精性脂肪肝,酒精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长期如此会让酒精的毒素伤害到肝脏,从而让肝脏受损,因此患有肝部疾病的人群要注意避免酒的摄取。

五、方便面、罐头等添加剂食物

在目前有很多人在平时为了方便而让自己经常摄取各种添加食物,如方便面、罐头、香肠等,而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以及色素,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特别是患有肝病的患者,他们的肝脏解毒能力会下降,如果大量摄取这些食物就会导致肝脏持续受损。

总而言之,肝病患者要注意以上这些食物是自己在平时要尽量避免的,另外在平时可以让自己喝一些茶来养护肝脏。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任洪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可以通过泡一些枸杞茶、菊花茶来帮助养肝,枸杞和菊花都有清肝明目的效果,想要保护肝脏可以将它们泡茶饮用,只是要注意枸杞不能放多。

总的来说,肝病患者在平时要通过饮食护理来帮助自己养护肝脏,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帮助治疗肝病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以及一些优质蛋白质食物,这些都能够提高肝脏免疫力,帮助有效缓解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饮食禁忌 肝病的饮食 肝病

肝病患者不能吃羊肉?除了羊肉,这4种食物也不能吃

肝脏是否健康与人体整体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肝脏每天帮助身体分解代谢,若肝脏有问题,排毒功能出现异常,堆积在身体中的毒素会伤害其他器官。……详细>>

得了肝病还在大吃大喝?这些食物不忌口小心病情加重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得了肝病之后,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因为病……详细>>

得了肝病能不能吃鸡蛋?想吃鸡蛋一定要注意这些

很多人得了肝病之后,就会觉得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总害怕吃错食物而引起病情加重。其实肝病是应该控制饮食的,但是不能够过度敏感,应该多吃一……详细>>

肝病患者能不能吃鸡蛋?多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鸡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经常食用,也都知道它是一种高营养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优质蛋白质是比较高的,能够帮助身体增强抵抗力……详细>>

得了肝病就不要乱吃了,在饮食上要规避这5大禁忌!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而且又具有帮助消化的功能,因此患了肝病之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饮食禁忌要记牢,因为饮食不当不但会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