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吃药期间能喝茶吗?乙肝护理应做到这3个重点!

2019-09-03 07:41:25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具有保肝和护肝的效果,受到了很多乙肝患者的青睐,但是茶叶里面含有的茶碱会降低药效,那患者该如何喝茶。

乙肝患者吃药期间能不能喝茶?

乙肝患者在吃药期间不能喝茶,喝茶具有一定的讲究,尽量安排在上午或者下午5点之前。适当的喝茶确实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错误的冲饮方式会稀释胃酸,如果喝浓茶的话影响了肝病的康复。患者在喝滋补药物的时候不能喝茶。茶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聚集抗血小板,防止血液出现凝结,最终达到了活血化瘀的效果。另外乙肝患者不能空腹喝茶同时也不能喝隔夜茶,睡觉前以及饭前一个小时内不能喝茶。

乙肝患者如何来护理?

1、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

对于肝炎患者来说,若是体内的胆红素升高的话会引起皮肤瘙痒,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纯棉衣服,这样能够减少衣服对皮肤所带来的摩擦。必须切断乙肝的传播途径,输血或者献血时选择正规医院,防止出现医源性的传播,做到一人一针,选择一次性的注射器,彻底的消毒处理带血污染物。

2、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减少熬夜的次数,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若是入睡困难或者总感觉睡不着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处理。

3、注意个人卫生

通过日常的拥抱饮食以及餐具并不会带来感染。但是不能和患者共用牙刷和刮胡刀等。针灸或者纹眉的时候应该使用丢弃式的器具。受伤或者皮肤出血时若需要他人帮助,需要提醒他人戴上手套不能直接接触到血液。乙肝患者的配偶或者家人应该注射乙肝疫苗,这样能产生保护性的抗体,减少感染的几率。

温馨提示

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注意体积以及个人卫生,避免让身体过度疲乏,应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能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护理的重点 乙肝吃药期间喝茶 乙肝

乙肝吃药期间可以喝茶吗?患有乙肝应该怎么调理?

众所周知药物和茶叶是不能一起吃的,因为茶叶里面含有的茶碱会降低药物的药效,但是乙肝患者适当的喝茶具有保肝和护肝的功效,那乙肝患者在吃药期……详细>>

乙肝护理的“误区”

慢性乙肝患者终究有人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等。这种现象使很多患者忧心忡忡,情绪低落。实在,慢性乙肝罹患肝癌只是少数。对于发展为肝癌的可能性要……详细>>

乙肝患者适宜喝茶吗?

我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一杯好茶能给人带来非一般的感觉,同时,茶还可以入药,有去火健胃的功效。专家称乙肝小三阳患者是可以……详细>>

乙肝患者能喝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

我国乙肝患者如此多,而且爱喝茶的乙肝患者也不少,那么乙肝患者究竟能否喝茶吗?同时,喝茶对乙肝有哪些利弊呢?我们不妨去听听医生们的讲解吧!详细>>

乙肝患者怀孕期间能吃药和打疫苗吗?

很多乙肝患者担心在怀孕期间胎儿感染乙肝病毒,因此,想通过乙肝疫苗和吃药来预防,那么孕妇能不能打乙肝疫苗和吃药呢?本文将为你讲述乙肝孕妇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