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女性患有乙肝是否能生育哺乳?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9-04 07:14:36      

众所周知乙肝病毒会通过母婴传播,部分患者害怕怀孕生育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所以会一直处于纠结和矛盾状态,其实怀孕期间只要掌握正确的知识以及积极的预防,就能够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

女性患有乙肝是否生育哺乳?

乙肝患者怀孕后会增加肝脏负担,炎症活动期间以及肝脏功能不正常时尽量不要怀孕,做好避孕措施。等患者经过休息和治疗后症状消失,肝脏功能恢复正常病情稳定半年左右就可以怀孕。乙肝小三阳患者肝脏功能正常、乙肝病毒DNA呈现阴性就可以怀孕。但是怀孕后免疫力会降低,在怀孕期间应该多观察身体状况,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乙肝大三阳患者肝脏功能不好的话是不能怀孕的,因为乙肝病毒会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怀孕后会增加肝脏负担,甚至危及到母体的生命。大三阳患者需要肝脏功能正常以及E抗原转阴之后再怀孕。

乙肝患者怀孕要注意哪些事项?

1、选择正确的生产方式

虽然注射了免疫球蛋白,能够阻断母婴传播,但是尽量选择剖腹产的方式生产。因为胎儿通过产道时可能会划伤,从而引起血液传播,剖腹产能够降低传染的可能性。孩子出生之后应该及时注射免疫球蛋白以及乙肝疫苗,这样能够及时中合身体里面的乙肝病毒。孩子出生的12个小时之内,应该及时注射乙肝球蛋白,这样能够减少传播的几率。

2、掌握正确的哺乳知识

生完孩子后需要经过母亲血清乙肝病毒标志物的检查结果来判定是否能够哺乳。只要e抗原以及乙肝病毒DNA呈现阴性就可以哺乳。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及6个月应该接受乙肝疫苗。新生儿出生之后除了按规定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生后的24小时之内应该接种高效价免疫球蛋白,这样能够减少母婴传播。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怀孕前应该咨询医生,不管是母亲或者父亲携带了乙肝病毒,孩子出生之后应该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女性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情绪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肝脏新陈代谢,另外生完孩子后要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孕妇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生育知识 乙肝女性可以生育哺乳吗?

许多乙肝女性患者,在孕育宝宝的问题上,都面临着很多疑问和苦恼,不知道能不能怀孕生育,不知道能不能母乳喂养,从一开始就很纠结很矛盾。其实,……详细>>

女性乙肝可以生育吗? 乙肝患者怀孕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没生育过的女性最希望的就是在婚后可以怀孕生孩子,但是有些女性出现了乙肝,而乙肝是一种会通过母婴传播的,所以这些女性患者特别苦恼。……详细>>

乙肝病毒转阴就可停药了吗?看看医生的建议!

经常会遇到得了乙肝的患者在使用了一段时间抗病毒的药物之后就自行停药了,可能用药还不到半年就不再用药治疗,也不再进行定期随访,这样的做法是……详细>>

乙肝携带者可以提前抗病毒吗?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乙肝携带者在医院做检查时发现肝脏中携带病毒,但是肝功能正常,而且没有任何的炎症反应。这主要是和免疫系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正常情况下陈列患……详细>>

6种女性乙肝患者不宜怀孕

女性乙肝患者能否怀孕,取决于其自身病情的严重程度,有以下六种情况的乙肝患者不宜怀孕。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