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发生有原因,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08-30 07:49:14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它的发生虽然不会马上给患者带来危害,但长期存在脂肪肝会导致肝脏慢慢出现病变,最终诱发肝癌。所以在平时对于脂肪肝要有所警惕,特别是一些诱发脂肪肝的原因,要让自己了解并且远离,才能防止肝脏受到伤害。

脂肪肝发生是有哪些原因导致?

一、出现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脂肪肝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它主要是因为肝脏中存在炎症而让肝细胞受损,肝细胞受损时会让肝脏的能力下降,这样就容易导致肝脏发生硬化而出现脂肪肝。

二、长期大量喝酒

有一些人存在喝酒的习惯,他们会让自己长时间大量喝酒,而酒精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这样酒精中的毒素就会让肝脏吸收,长时间如此就会让肝脏受损,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酒精性脂肪肝。

三、过于肥胖

过于肥胖的人群身体中的脂肪会比较多,而这些脂肪会堆积在肝脏中让肝脏负担加重,时间一长就容易让肝脏受到这些脂肪的影响而出现脂肪肝。

四、药物使用不当

在平时随便使用一些药物容易导致肝脏受损,特别是一些激素类药物,会导致抑制身体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形成脂肪。

五、营养不足

虽然说在目前大多数人都不会存在营养不足的现象,但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成功减肥就会过度节食,而在过度节食的时候会因为摄取的营养不足,会让身体的蛋白没办法很好的合成,导致甘油三脂大量在肝脏内积存的出现脂肪肝。

如何预防脂肪肝出现?

一、多运动

大多数肥胖的人群存在脂肪肝的现象,这主要是和身体中脂肪过多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让自己多运动,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脂肪被大量消耗,能够帮助肝脏清除多余的脂肪而有效预防。

二、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喝酒吸烟,随意服用药物以及经常熬夜,这些都会导致肝脏受损而诱发脂肪肝,只有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降低脂肪肝的几率。

温馨提示,脂肪肝的发生和日常中的一些原因有关系,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就要了解原因,才能够让自己远离这些诱因并且加强肝对肝脏的保护,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脂肪肝与喝酒有关?盘点脂肪肝的5大诱因!

脂肪肝属于肝脏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认为脂肪肝就是脂肪过多才会引起,其实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并不只有这一个原因,脂肪肝的形成除了大量的……详细>>

脂肪肝与营养不良有关?脂肪肝的3大诱因要警惕!

在近些年生活饮食的不断提高,人们享受到各种美味,但在享受的过程中因为摄入过多脂肪,导致体重不断上升,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其中就包括脂肪肝。……详细>>

烟民多有脂肪肝?脂肪肝的形成与这6大因素密切相关!

很多年轻人有抽烟的坏习惯,大家都知道香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肺部带来损伤。但其实香烟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不仅如此,对肝脏的伤害也很大。在……详细>>

患有糖尿病会诱发脂肪肝并发症?诱发脂肪肝的因素有哪些?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并不少见,而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会引起一系列疾病,其中就包括脂肪肝。很多人就奇怪,糖尿病不是会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吗,怎么跟……详细>>

脂肪肝多数与这4种因素有关,一定要谨防!

吃饭刚在近几年的发生率也是比较高,它主要是因为进食过多的脂肪让脂肪堆积在肝脏内引起的,脂肪肝在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出现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