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肝病症状早知道,身体出现这2变黄4变红应警惕!

2019-08-21 07:56:53      

肝脏在身体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上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导致口臭和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上会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

肝病出现问题时会发射出来哪些信号?

2个地方变黄

眼睛和脸部发黄:红细胞在身体里面代谢时会产生胆红素,胆红素主要是在肝脏里面来代谢,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下降代谢胆红素的能力,长时间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引起脸部发黄。另外肝脏代谢和合成功能下降时也会让眼白部位发黄,眼白部位越黄,说明肝脏受到损害越严重。

尿液发黄:当肝脏功能下降时会影响到对胆红素的代谢,胆红素有可能会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肾脏,并且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患者不仅会出现皮肤粘膜以及巩膜的发黄,同时尿液也发黄。

4部位发红

鼻子发红:鼻头部位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当处于扩张状态时就会导致红鼻子。肝火比较旺盛时经络不通,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引起一直发火。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时,荷尔蒙会发生紊乱。

手掌变红:手掌病变红在医学上又被称为肝掌。患者手上的大拇指和小拇指根部鱼际处皮肤处于片状充血状态,也有可能会有红色斑点或者斑块,使用手指轻轻按压之后会变得发白,手松开之后恢复到原本的状态。此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说明肝脏受到了功能性的损害,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让病情加重。

眼睛里面有血丝:总是加班熬夜、过度的吸烟喝酒、不良的情绪以及不规律的生活会让肝火旺盛,肝火旺盛的人群眼睛发红并且伴有血丝。肝火会跟随着肝经上延到达眼睛部位,让眼睛红赤发炎。

红色的蜘蛛痣:蜘蛛痣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当出现蜘蛛痣时说明肝脏组织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变。皮肤上会有红点,周围布满了血丝样的纹路,就如同小蜘蛛一般。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引起警惕,做好保肝和养肝工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信号 肝病症状 肝病

肝病症状知多少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整体,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人体患病就好比经历一场战争,各型肝炎病毒就是外来侵犯的各种敌人(病原),肝脏就是敌人攻击的共……详细>>

查处肝病的“罪情” 早日发现肝病症状

肝病的出现与患者长期工作劳累、饮食无规律、营养不良、酗酒无度、治疗不及时等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要注意日常保健,同时也应该了解肝病……详细>>

皮肤泛黄 警惕是肝病症状

肝病专家指出,很多肝病患者往往是因为不了解肝病的症状而延误了病情,事实上,皮肤泛黄是肝病明显症状之一,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皮肤泛黄,应及时……详细>>

警惕肝病发出的早期信号 常见肝病症状8表现

我国被扣上“肝病大国”的称号已久,肝病在我国的患病率居高不下,在我国12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肝病,我国肝病患病形势极其严峻。而由于肝脏无痛……详细>>

肝病“黄黄”不可终日 肝病症状四大看点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整体,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人体患病就好比经历一场战争,各型肝炎病毒就是外来侵犯的各种敌人(病原),肝脏就是敌人攻击的共……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