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患上丙肝后应该做些什么?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2019-08-16 07:51:32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乙肝,其实在肝炎里还有一种不常见的疾病同样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丙肝。它被称为是潜行的杀手,因为很少有人会去专门查丙肝。其潜伏期很长,早期也没啥异常,所以等发现有异常时,通常都已经是肝硬化的时候了。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健康检查,才能预防各种疾病。那么患上丙肝后应该做些什么呢?

丙肝应该如何治疗?

1、接受治疗

这特别重要,不要讳疾忌医,不要相盲目相信偏方。民间流传着许多治疗各种疾病的偏方,甚至还会打出包治愈的广告语。这也不是说所有的偏方都是不正确的,只是有的偏方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很有可能因为误用药物,病情没得到缓解倒是造成别的部位不适了。所以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在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对症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

2、适当休息

丙肝是一种需要静养的疾病,病情严重者最好卧床休息。人在躺着休息时有助于增加肝流量,对丙肝的辅助治疗起着很大的作用。病情不是很严重者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两下,但高强度的运动和劳心劳神的工作肯定是不行的,而且一定不要熬夜,十一点至一点应该要在熟睡状态。早睡早起,才能更好的养肝。

3、补充营养

丙肝患者可以适当吃些高蛋白、高热量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修复肝脏,但是也不可以过量,以免丙肝还好,又招惹上脂肪肝了。其次,刺激、辛辣的食物最好也不要吃,过量摄入这些东西不仅会刺激肠胃,也不利于丙肝的恢复。最后,一定不可以饮酒。

4、心态放正

虽然丙肝也有癌变的可能,但是只要积极的及时的接受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有的时候心态很重要。正面的心理暗示对治疗病症有很大的帮助。治愈丙肝有一定的疗程,患者一定要沉住气,照着医生说的来。切不要在治疗几天后觉得病情没有什么好转,就中止治疗,再去听信一些偏方。这不仅太影响病情,还有可能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如果检查出来患有丙肝,不要过于担心,现在国内对丙肝的治疗条件还是很成熟的。绝大部分丙肝患者可通过治疗而达到治愈的效果,且复发率很低。所以患上丙肝一定积极接受治疗才是正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护理 丙肝的治疗 丙肝

丙肝患者如何护理?这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丙肝属于严重的肝脏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护理工作,戒掉烟酒,不能乱服用一些抗生素以及激素,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降低恶变的可能性。详细>>

丙肝治愈后的应该注意什么?适合丙肝的食谱有哪些?

丙肝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可以治愈,但是治愈之后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避免病情的复发。详细>>

丙肝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疗?

丙肝属于病毒性的肝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疫苗能预防疾病的产生。对于易感人群来说可能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威胁,一定要警惕……详细>>

急性丙肝转癌几率高 及时治疗很必要

丙肝隐匿性强,容易恶化,对于“急性丙肝能治好吗”肝病专家指出:急性丙肝只要及早发现,及早到医院进行合理有效的治疗,大部分都能治愈。不过在……详细>>

不慎患上丙肝后患者应该怎样治疗

生活中,由于丙肝疾病而失去生命的患者并不在少数,但是患者千万不要放弃治疗,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治疗丙肝的方法是很多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