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医生坦言:身体有这些表现,就别再喝酒,你已惹上酒精肝

2019-08-15 07:26:35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分解毒素,而酒精在进入肝脏后能被快速分解并且将一些有毒物质送出体外,如果经常喝酒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最终出现酒精肝。因此当身体有出现这些表现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发生酒精肝了。

身体有哪些表现说明已经出现酒精肝?

一、酒量下降

有一些人平常的酒量比较好,但如果发现自己的酒量越来越差,在喝酒时容易出现醉酒的现象时要警惕,这大多数是肝脏分解酒精的功能在持续下降,有可能逐渐在发生酒精肝。

二、身体发热

酒精肝患者在平时喝酒时会容易出现身体发热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致热源被酒精激发出来让体温上升,所以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在喝酒后体温不断上升时要警惕。

三、牙龈出血

牙龈也是代表肝脏健康的一个地方,当肝脏受损时身体的凝血功能就会下降,而牙龈是毛细血管最多的地方,容易出现出血,牙龈如果经常出血并且且不容易止血时,大多数是肝脏受损,特别是被酒精破坏而出现酒精肝,这种现象会更加严重。

四、喝酒出现恶心

酒精肝的发生会导致消化系统受到影响,患者会感觉在平时不喝酒时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而在喝酒时这种症状就更容易出现。

五、面色发黄

一般肝脏正常的人在喝完酒后的脸色是发红的,但如果经常喝酒导致酒精肝的出现,在喝完酒后就会出现脸色发黄的现象,所以在喝完酒后如果脸色不对就要警惕。

除此之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周福元曾接受采访表示,酒精肝在发生的时候如果病情比较轻度,就会出现乏力等现象。而如果是病情比较重,会让身体皮肤出现黄疸,甚至有些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

总的来说,酒精肝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身体症状,所以经常喝酒的人要重视,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现象是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另外经常喝酒的人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肝脏,做好预防酒精肝出现的措施,能够尽量避免喝酒就不要喝,在没办法避免的情况下不要空腹喝酒,并且在平时要定期检查肝脏,才能及时发现肝脏的异常。

本文指导医生:
周福元

周福元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抗病毒的治疗,多次成功主持和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表现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怎样喝酒会导致酒精肝?酒精肝有哪些常见表现

酒 精性肝病就是因为长期饮酒过量而导致的慢性肝病,这是因为各种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则在肝脏中……详细>>

别怀疑,身体有这5个异常,说明酒精肝已经缠上你了!

对于大家来说你对酒精肝一定不陌生,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因为平时过度饮酒造成的。而时下过度饮酒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各种聚会上都少不了酒的身……详细>>

常喝酒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四大症状是什么?

在有些人的生活当中,喝酒好像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少量喝酒对身体伤害不大,但经常过量喝酒会对人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酒精肝就是一种由于过……详细>>

经常喝酒当心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生活、交际、工作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喝酒,而经常的喝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肝的生成。当患有酒精肝后,如若不及时发现很有可能会引发肝癌。……详细>>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