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想要胆囊炎好转,这些食物即使再喜欢,也请你别碰

2019-08-12 07:58:04      

胆囊炎,顾名思义就是身体的胆囊出现炎症导致问题发生,一般胆囊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在急性期以及慢性期所出现的症状会有所不同,但不管是急性期还是慢性期,一旦患上胆囊炎,就要控制自己日常的饮食,尤其是以下这些食物要禁止食用。

胆囊炎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肥猪肉

在日常相信有很多人喜欢吃肥猪肉,肥猪肉吃起来比较可口,但对于患有胆囊炎的患者来说,就要尽量远离。因为肥猪肉油腻,它是属于高脂肪食物,胆囊炎患者最要忌口的就是控制脂肪食物的摄取,如果过量摄取高脂肪食物会导致胆囊收缩而发生疼痛。

二、胡椒

胡椒属于辛辣刺激食物,在出现胆囊炎后会因为存在炎症而发生疼痛,如果还进食胡椒这类刺激性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导致胆囊强烈收缩,让炎症加重而诱发疼痛,另外炎症加重也不利于控制病情。

三、鸡蛋

虽然鸡蛋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在日常多吃一些鸡蛋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而胆囊炎的发生也跟身体胆固醇堆积过多有关系,所以胆囊炎患者在日常不能吃鸡蛋,除了鸡蛋,一些其他胆固醇比较高的蛋也不能吃。

胆囊炎患者要如何护理?

一、避免熬夜

大多数人有熬夜的习惯,但经常熬夜会让肝胆得不到修复,这样炎症就不能够消退,所以要避免熬夜,让自己按时睡觉,能够让肝胆细胞进行恢复,从而让炎症下降。

二、避免喝酒

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酒精是一种有毒物质,如果长期让肝脏分解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肝胆受损而让胆囊得不到恢复。

三、注意饮食

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要尽量避免,可以多摄取一些瓜果蔬菜以及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能够促进肝脏排毒,让肝细胞快速恢复。

同时在治疗期间还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医师陈涛曾接受采访表示,情绪也是导致胆囊炎加重的原因之一,所以在治疗期间也要保持心情愉快,只有心情愉快才能够降低其他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避免身体免疫力下降而让炎症加重。

温馨提示,胆囊炎在发生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的护理也要多加注意,这样才能够避免让炎症持续存在或者让炎症加重,让疾病总是得不到治愈,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涛
擅长疾病:
巨大肝癌、转移性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胰腺癌以及复杂性胆石症等疑难疾病的高难度手术及综合治疗。尤其对于...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