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季多吃3种瓜和少做3件事,能帮你养好肝!

2019-08-16 07:11:02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具有解毒和排毒的功效,只有让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秋季养肝应该做到多吃3瓜多做3事。

秋季养肝多吃哪3瓜?

1、多吃苦瓜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中医认为苦瓜性冷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除血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糖以及降肝火,达到了保肝护肝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失眠多梦、身体过于肥胖、糖尿病和上火的人群。

2、多吃丝瓜

丝瓜的营养价值也很强大,具有抗肝炎以及去肝火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消炎解毒,只要每天坚持吃200克的丝瓜,增强了肝脏的解毒和排毒功能。丝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适合于糖尿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同时也帮助分解肝脏里面的脂肪,降低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

3、黄瓜

黄瓜属于价格低廉的蔬菜,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达到抗衰老的效果,同时也帮助减肥,分解脂肪,降低血糖,达到了保护肝脏的功效。

养肝要做到哪3不做?

1、不能熬夜和喝酒

众所周知熬夜会伤肝,晚上10点之前必须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样才能帮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让受到损害的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增强了代谢以及解毒的功能。大量喝酒的话会增加肝脏负担,降低了净化血液的能力,大量的毒素会堆积对肝脏带来损伤。男性每天喝白酒量不能超过25毫升,女性不能超过20毫升,不然会对肝脏带来致命伤害,甚至会诱发肝硬化或者肝癌。

2、不能长时间久坐

如果长时间久坐的话,会让关节和韧带变得更加僵硬,不利于肝气血液的运行,容易让大量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增加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多做做眼保健操或者远眺一下绿色植物。

3、不能乱发脾气

情绪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尤其是过度焦虑忧虑,以及肺内的时候,会对身体健康以及肝脏带来损伤,当情绪关系波动的时候会在身体中也发化学反应,紊乱了内分泌,影响了血液循环,阻碍了气血运行,不利于肝脏的影响,从而对肝脏带来损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肝的禁忌 秋季养肝的瓜 秋季养肝

秋季如何养肝?送你3个小妙招帮你养好肝

在秋季必须要做好相关的也要干工作,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加快了向肝硬化以及肝癌发展的进程,秋季养肝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 多吃木耳绝对有好处

饮食养肝,可以吃哪些蔬菜养肝呢?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详细>>

秋季养肝有这五大诀窍 秋季养肝食物你吃对没

肝脏是五脏六腑当中极为重要的内脏,起到排毒造血的作用,因此平时需好养肝护肝,保证你的肝脏健康。由于肝脏本身起到排毒功效,不可避免会积聚一……详细>>

秋季养肝多吃酸!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虽然能够入肝,简单的来说一些酸性的食物可以养肝和护肝,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达到护肝的功效。详细>>

秋季肝脏容易犯毛病?养成这5大好习惯,帮你养肝又养生!

进入秋天之后,温度逐渐下降,也迎来养肝的好季节,人们想要养肝,应该要知道在秋季应该如何做,才能达到养肝的目的。特别是秋天之后,天气忽冷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