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熬夜一时爽伤肝悔断肠,熬夜的人应该怎么养肝?

2019-08-15 07:06:55      

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肝脏产生损伤,其中属熬夜最为伤肝。现在年轻人熬夜看球、熬夜追剧、熬夜加班已是常态,哪怕是没有什么需要做的事,也要抱着手机半夜才睡觉。熬夜一时爽伤肝悔断肠,难道就没有什么补救措施了吗?其实这几个补救措施能够有效的减少熬夜对肝脏的损伤,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熬夜伤肝有哪些补救措施呢?

1、补充睡眠

熬夜是非常伤肝的,所以如果想要对身体健康有所补救,补充睡眠是最好的方式。人每晚至少要保证8小时的良好睡眠,所以如果熬夜了,就要在白天的时候对这些睡眠时间予以补充。如果晚两小时睡觉,那么白天就要补充4小时的睡眠,以此类推。

2、多补充一些营养

维生素a族和维生素b族,对于熬夜伤肝的人非常有帮助,补充一些维生素b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使人疲劳感觉一扫而光。对于熬夜损伤的机体可以有效的补充,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方说谷类、动物肝脏、豆类以及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有时感觉在日常生活中摄入不足,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片。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解决熬夜带来的视力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熬夜追剧熬夜加班的人来说更是应该补充。维生素a的在大多数的绿叶蔬菜中都含有,动物内脏和全脂牛奶中也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a。

3、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因为熬夜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再加上熬夜会对肝脏产生损伤,所以就会难免让肝病找上门来。所以在熬夜之后如果补充睡眠结束之后可以多多的运动一下,积极的进行体育锻炼,这样可以提高人体素质,增强人体免疫力,使人在面对疾病的到来的时候能够有更高的抵抗力。

4、少吃一些保健药品

有一些人们在经常熬夜之后会吃一些护肝片,认为吃一些护肝片就能够有效的解决熬夜带来的肝脏损伤问题,其实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是药三分毒,药物都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这样无形中就会给肝脏带来更多的代谢负担。所以尽量的减少熬夜才是王道,偶尔一次半次的熬夜,也可以通过饮食和补充睡眠来解救。

熬夜伤肝,虽然有以上这几种补救措施,但是要想从根本上对肝脏予以保护,还是要尽量的减少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养肝的方法 养肝 熬夜伤肝

熬夜很伤肝?3个小妙招帮熬夜的人来养肝!

大部分年轻人为了提高业绩会加班熬夜,透支着身体,俗话说长时间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确实如此,熬夜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持规律……详细>>

熬夜看世界杯要怎么护肝? 熬夜养肝的方法有哪些?

近日,世界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由于地域之间有时差,想看世界杯就不得不去熬夜了。众所周知,熬夜会伤肝,可是看重播的话,对于球迷……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教你3招来帮助保养肝脏!

经过研究发现23点到凌晨3点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段,若此时间段还仍然工作熬夜的话势必会导致肝血不足,对肝脏带来致命的伤害,熬夜族首先要做的……详细>>

熬夜伤肝吗?秋季养肝 谨记这四条就够了!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熬夜工作、熬夜玩游戏。熬夜晚睡对身体十分不利,年轻人身体机能比较旺盛,一时半会暂时没发现,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渐渐会……详细>>

熬夜观战欧洲杯 写给球迷们的养肝指南

欧洲杯已经开战了,由于时差关系,很多球迷和伪球迷都开启了熬夜看球模式。熬夜伤肝,对于球迷来说,养肝和看球同样是头等大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