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病怎么分类?主要分为4大类型!

2019-08-08 07:55:10      

肝病其实指的就是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其包含很多种,我们日常所熟知的有甲肝,乙肝,丙干,酒精肝,肝硬化等。每一种病的诱因和症状都有其特点,一般临床上肝病的突出症状有恶心腹痛和食欲不振等等。

肝病怎么分类?主要分为4大类型!

1、酒精肝

酒精肝指的是由于大量饮酒或者酗酒所导致的肝病。主要的临床症状有食欲不振,体重减少,腹部胀痛等。这一类的患者大多数预后较好,但是平时需要加强护理,比如平时在饮食方面,要摄入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饮食,不饮酒,少吃含有酒精的食物制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的食物。

2、药物性肝病

药物性肝病指的是由于服用了一些药物,对肝脏产生了刺激和损伤所引起的疾病。目前临床上由于药物引起的肝病较为常见,可引起肝病的药物有许多种。患有药物性肝病的患者在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发热,无力,腹痛,皮肤瘙痒等。药物性肝病还可分类,具体可分为急性药物性肝病和慢性药物性肝病,其中急性药物性肝病更为多见。药物性肝病的愈后较好,一般在停止服用导致肝病的药物后,就可逐渐恢复。极少数的会引起严重的肝损伤,还有可能出现死亡。

3、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综合作用导致脂肪在肝细胞内过度堆积引起的疾病。在现代社会生活水平提高的背景下,脂肪肝发病率越来越高,是肝病中高发的第二大种类。一般导致脂肪肝的具体原因有过度的节食导致的营养不良,酗酒,糖尿病。脂肪肝还可继续分类,一般可以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两大种类。临床上有部分人没有临床症状,还有一部分人以四肢麻木,无力,恶心呕吐,肝区疼痛为临床症状。脂肪肝的愈后较好,平时合理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可逐渐恢复正常。

4、病毒性肝病

病毒性肝病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疾病。临床上以恶心腹部疼痛,肝区疼痛等为主要症状表现。由于病毒性肝炎是由甲乙丙丁戊这5种肝炎病毒感染所导致,所以病毒性肝病又可分为甲型疾病和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甲肝和戊肝一般是通过粪口传播,而其他三种具有传染性,可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来扩大感染范围。甲型肝炎的愈后较好,而乙型肝炎愈后较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类型 肝病的分类 肝病

肝病是怎么分类的?这4种类型肝病你了解吗!

现在总是会听到有人说自己得了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这些都属于肝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被肝病所困扰,过度饮酒,经常熬夜,爱生气等都是导致肝……详细>>

肝病分为这4种类型 每一种的危害都很大!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的生活条件都有较大的提升,很多人都因为压力、坏习惯等损害了肝脏健康,患上肝脏疾病。需要注意的是,肝脏疾病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你知道肝病分为几大类吗?了解这些才能预防肝病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也是非常重要并且很脆弱的器官,稍加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肝病。而今天要讲的并不是如何预防肝病,而是要为大家介绍肝病的……详细>>

肝脏疾病应该怎么分类?这些类型你了解吗?

不同的疾病可细分为病毒性肝炎、有毒的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最常见的病毒引起的炎症是甲型肝炎,乙型和丙型肝炎。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什么?分为这3大类型要了解!

说起肝脏,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若肝脏存在问题,各种毒素堆积会使身体受影响。但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肝病还是让人困扰不已,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