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经常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你的肝功能不太好

2019-08-05 07:32:38      

在人体的各大器官当中,肝脏是体积最大的一个器官,而且肝脏所承担的功能也是比较多的,它有很好的排毒和产生胆汁的作用。正因为肝脏的功能比较多,所以在比较多的负担之下,肝脏就很容易出现疲惫的情况,一旦出现这些疲惫的症状,就容易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及时的进行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肝功能不好有哪些症状?

1、脸色发黄

一般当我们肝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肝脏就容易出现胆色素异常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黄疸的情况,这时候我们的皮肤和身体的各个组织等都会被染成黄色的。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人,还容易出现尿液和唾液等发黄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当突然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时,一定要考虑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

2、胃口不佳

胃口不好是肝脏不好的一个重要症状,因为我们消化的胆汁主要是通过肝脏而形成的,一旦我们的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胆汁的分泌量就会大幅度的减少。这样的话,我们的消化功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问题,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3、肤质变差

肝脏对黄体荷尔蒙有比较好的调节作用,而黄体荷尔蒙主要是导致身体油脂分泌过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当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的时候,那么身体的调节功能就会大幅度的降低,皮肤的油脂量也会大幅度的提高。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皮肤变差,肤质变差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

4、疲惫不堪

肝脏会分泌出一种叫干碱酯酶的物质,这是类糖蛋白的一种,对身体的神经和肌肉有比较好的调节作用。所以当肝脏功能异常的时候,类蛋白分泌会大幅度的降低,这个时候我们的肌肉就容易出现紧缩的情况,进而导致身体疲惫不堪的情况。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应该多加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效供给肝脏的血液,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达到很好的补气溢血的功能,对肝脏有很好的调节效果。而且,有氧运动还可以减轻身体的负担,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也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不好的症状 肝功能不好 肝功能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功能异常了!

身体中每一个内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都为身体各项机能做出巨大的贡献。肝脏是人体中主导新陈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就很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这5个部位出现异常 可能是在提示你肝功能不好了!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特别是对肝脏造成的损害更是不容忽视的。除此之外,经常生气或者是严重酗酒以及一些药物的滥用,都会对肝脏……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信号,说明你的肝功能衰退了!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有30%健康的肝脏就能够维持正常的解毒以及代谢功能,也就是说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并不会有特殊的症状,平时应该多观察身体上的一……详细>>

检查肝功能时,这4个指标正常说明你的肝功能很好!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负责代谢和解毒功能,对于人体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而在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大部分人是无法自行发现的,此时就需要进行……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 可能是肝功能不好了需赶紧检查!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比较注重护肝、养肝,毕竟肝脏若是不好,是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内环境代谢循环的。肝脏对于人体健康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在平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