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这4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肝脏功能下降了

2019-08-06 07:48:47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发现自己出现肝病的时候大多数已经是比较严重的,这主要是因为肝病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导致疾病发现时已进入晚期。但其实,虽然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但它在发生疾病时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症状,只是不明显。如果对于这些症状有所了解,并且能够及时发现,也就能够及时防止肝脏持续受损。

哪4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肝脏功能下降?

一、酒量下降

如果自己在平时的酒量不错,而突然发现酒量持续下降,在接触一点酒后就出现头晕的现象时,大多数是肝功能出现下降导致,当身体肝功能下降时会让肝脏无法及时分解酒精,就会让酒精快速流向身体内而释放醉意,所以一旦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二、食欲减退

肝脏是身体一个很重要的解毒器官,但它除了解毒外,它还能够帮助消化系统消化食物,当肝脏功能出现下降时,身体的食物进入肠胃,不容易被消化,也就会出现消化不良而导致食欲减退、恶心、腹泻等症状。

三、莫名出血

一个人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莫名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以及皮肤淤青的症状时,这些有可能是肝功能出现异常,因为身体的凝血因子大部分是在肝脏合成的,肝脏出现问题身体的凝血功能也就会变差,也就容易出现各种出血的现象。

四、皮肤变黄

如果发现皮肤有变黄的现象,尤其是眼睛中的眼白也存在黄色时要警惕,大多数是肝功能出现异常,肝功能出现异常时身体内的胆红素就会升高,肝脏中所存在的胆汁没办法被快速排出,也就会随着血液到达皮肤,就会让皮肤颜色出现变黄的现象,特别是发现眼睛中的眼白部分也变黄时就要警惕。

温馨提示,当肝脏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大多数是肝功能下降导致,只有及时进行检查,才能够知道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的状态?而一旦发现肝脏有问题,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在日常也要多加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才能够避免肝功能持续受损导致肝病的出现。另外在日常也要多加运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能够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下降的症状 肝功能下降 肝功能

注意,出现这几个情况是肝功能下降的预警信号!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将会严重的影响人体的排毒能力,毕竟肝脏是最主要的排毒器官。因此,在人们发现自己的肝功……详细>>

经常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你的肝功能不太好

在人体的各大器官当中,肝脏是体积最大的一个器官,而且肝脏所承担的功能也是比较多的,它有很好的排毒和产生胆汁的作用。正因为肝脏的功能比较多……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功能异常了!

身体中每一个内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都为身体各项机能做出巨大的贡献。肝脏是人体中主导新陈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就很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检查肝功能时,这4个指标正常说明你的肝功能很好!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负责代谢和解毒功能,对于人体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而在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大部分人是无法自行发现的,此时就需要进行……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信号,说明你的肝功能衰退了!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有30%健康的肝脏就能够维持正常的解毒以及代谢功能,也就是说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并不会有特殊的症状,平时应该多观察身体上的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