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注意,经常吃这几种蔬菜,会伤害你的肝!

2019-08-02 07:54:23      

在平时,大家都认为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确实是如此,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一些女性对于蔬菜是非常的喜爱。但是有一些蔬菜对我们的身体的毒害也是非常大的,不仅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对肝脏的伤害也是特别大。

注意,经常吃这几种蔬菜,会伤害你的肝!

1、无根豆芽

不少的人面对有根豆芽和无根豆芽都会买无根豆芽,这是因为买无根豆芽会更方便自己的烹饪,清洁起来也很方便。但是一般的豆芽都是有根的,一般的无根豆芽都喷洒了化学物质。经常吃这种无根豆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肝脏解毒,会对肝脏带来晓小的损害。所以大家在平时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去选择无根豆芽,纯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2、未熟的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对美白有一定的效果。不少的女性都会在夏天买一些西红柿,不仅能清热解暑,还能够美容养颜。但市面上有一些未成熟的西红柿,这种西红柿中含有龙葵碱,在吃的时候会有一股非常干涩的味道。经常吃未成熟的西红柿,还会出现头晕和恶心的症状。所以我们在挑选西红柿的时候,尽量还是挑选一些熟的西红柿。如果挑选到了一些未成熟的西红柿,最好在家里进行储存之后再拿出来吃。

3、放了很久的南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在夏天吃南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夏天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如果买回来南瓜很久不吃,是会让南瓜变质的。老南瓜的肉不仅没有甜味,吃了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对肝脏排毒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所以我们在平时吃多少南瓜就买多少南瓜,千万不要让南瓜放太久。

4、烂姜

生姜是一种能够调味的食物,在很多美食中都少不了生姜的存在。经常吃生姜也能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吃烂了的姜就会适得其反。烂姜中还有一定的有毒物质,对我们的肝脏健康有一定的伤害,容易引起一定的肝脏疾病。在平时我们最好还是选用一些新鲜的生姜来做食材。

看了以上内容,大家在平时一定要细心的挑选蔬菜,这样才能让我们吃进的蔬菜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蔬菜 伤肝 蔬菜

这几种伤害肝脏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并且储存糖原,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一些毒素就没办法通过肝脏分解出来,就容易给身体……详细>>

注意,这几种药物会伤害肝脏,不要乱吃药

所有的药物都会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和解毒,短时间大量的服用,势必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形成药物性肝损伤,甚至给肝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详细>>

吃油炸食物会伤肝?这几种伤肝的行为应及时纠正!

肝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维持新陈代谢。肝脏功能是你意想不到的,具有合成、分解以及滤过、储存功能,但是生活中一些不良行为却对肝脏……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经常吃这4种食物,容易导致肝脏受损!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身体许多部位都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胆囊、脾胃等等。如果肝脏只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那么一般不会有……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