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男人应该如何养肝?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2019-08-01 07:30:53      

男人不仅需要好好养肾,养肝同样也不容忽视。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理,但生活中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经常做着各种伤肝的事情。近年来,患上肝病的人数只增不减,这和我们平时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熬夜加班,但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做一些事情把对肝脏的伤害降低,比如接下来要说这四点。

男人应该如何养肝?

1、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情绪波动太大的人的肝脏通常不会太好。当不能把情绪很好的控制住时肯定会伤及肝脏。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长期处在负面情绪中的时候,不仅吃不好睡不好,手指甲也变得特别脆,稍不注意就给折断了。这些都是肝不好的症状。因此想要自己的肝脏健康,就必须得学会自我调整情绪。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接下来的办法多半会白搭。

2、饮食规律

肝脏不仅可排毒,它还有一定的调节自由基的作用。很多人都有饮食不规律的情况,这会让身体产生过多的处由基。它可以使身体慢慢变得不是那么健康,大大增加肝脏的负担,使其超负荷运行。时间一长也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一要注意饮食的规律性,这不仅是在保护消化道,也是在保护肝脏。

3、睡眠时间尽量保持充足

睡眠质量高的好处自不必多说。前不久在公众号上看到一篇关睡眠与身体健康有何关系的文章,一个长期保持八小时睡眠的女人比一天只睡六小时的同龄女人看起来要年轻很多。后者面黄无光泽,像是比前者老十岁。这其实和肝脏的健康是分不开的。当肝脏得不到好的休养时,就会使面部皮肤暗淡无光。所以大家在没必要熬夜的时候尽量早睡,不要错过了养肝的时间。

4、运动

想要自己的身体健康,锻炼绝对是最无副作用的方法了。不管多忙,都应想办法去运动几下。在一档综艺节目里看到一个年轻的宝爸因为婚前经常熬夜打游戏,身体特别不好。但坚持锻炼几年后,身体好了不少,身材也好到爆炸。这足以说明运动对健康有多重要。

温馨提示:年轻一代多半是家里的顶梁柱,身上背负的担子和压力都不小。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以上说的这四点对养肝有不错的效果,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的方法 男人 养肝

冬季要如何养肝?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所吃的食物、药物毒素、吸入的有害物体和不能及时排出宿便都通过肝脏收集,在肝脏中进行分解合成和消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势必会打破其平衡性,……详细>>

如何养护好肝脏?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肝脏疾病三分治七分养,患者除了接受科学规范性治疗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衣食住行等要面面俱到才能提高肝细胞的抵抗能力。详细>>

男人喝酒易伤肝,男人养肝应做好这4件事!

随着近些年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出现肝部疾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大多数男性朋友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加上经常应酬导致功能容……详细>>

养肝如养命,预防肝炎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肝炎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并且一旦患上肝炎就会有种种不适的症状,就像是炎症一样,例如皮肤炎症,皮肤一旦发炎会出现瘙痒或者红肿的现象但是……详细>>

乙肝患者要怎样养护肝脏?坚持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部疾病,这种疾病会让肝脏的生理功能受到严重的损伤,经研究发现患有乙肝的人,比普通人患上肝癌的几率要高出数倍,因此患上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