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常见危害

2019-07-29 07:53:14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在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呢?丙肝早期的表现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难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但是,丙肝会有很多的危害,如果没有尽早治疗就很可能带来其他的危害。

丙肝的早期症状

丙肝是由丙肝病毒传染导致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入侵肝脏后多无特别明显的症状,感染者不易察觉,大多数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地发现病毒导致丙肝慢性化,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对于丙肝,应该以预防为主。

身体乏力。患者常常产生不自觉地身体无力感,且会持续性的高频率疲乏。不同于正常的疲乏无力,丙肝患者即便经过充分休息,疲劳症状也很难得到缓减,这是最常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丙肝早期症状。

右上腹不适。右上腹不适感,多见于在右侧肋缘以下位置。

消化系统不适。丙肝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反胃、恶心、呕吐及厌油腻等现象,长时间后会出现体重减轻,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

出现黄疸。丙肝与其他肝病一样都会造成严重的肝损伤,造成肝细胞代谢异常,体内的胆红素无法得到有效的代谢,导致胆红素聚集过多,直接结果就是出现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黄疸现象。

蜘蛛痣。丙肝患者由于肝脏受损,肝脏灭活功能减退,患者体内的雌。性激素无法通过肝脏正常排出体外,造成雌性激素充斥毛细血管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的现象。

然而,丙肝所带来的危害是什么呢?

丙肝的常见危害

发展为肝硬化、肝癌。丙肝是由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输血及血制品传播、注射、针刺、器官移植、血液透析传播、生活密切接触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并且没有可以主动预防疫苗,因此容易对身边的朋友家人造成传染。

对自身肝脏损害严重。丙肝病毒在体内复制,因此机体的免疫系统在清除丙肝病毒的同时,造成了肝细胞的损伤。如果感染了丙肝,在急性期没有积极治疗的话,是很容易造成慢性化的。

易重叠感染。乙肝、丙肝重叠感染较单纯乙肝或丙肝发生重症肝炎和病死率要高。

有较强的传染传染性,存在极易传染给他人的可能。

在出现以上疑似丙肝的症状时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 丙肝有哪些危害 丙肝早期有哪些症状

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典型症状是什么?

丙肝的隐匿性较高,就像一位大家闺秀一样,“养在深闺人未识”。要治疗丙肝,首先要诊断清楚,认识丙肝。那么丙肝的早期症状和典型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丙肝恶化成肝癌 早期症状多留意

丙肝患其实最怕的就是病情恶化,可能会发展成肝癌的。本文讲述丙肝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助于患者的及时治疗。详细>>

丙肝早期隐匿 该如何发现?

丙肝有很强的隐匿性,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么是不是代表着丙肝早期就不能被发现,多种血液检验可以检验丙肝的各个方面。详细>>

丙肝的症状 早期丙肝有哪些症状?

丙肝的症状有哪些?丙肝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丙肝早期患者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异常的症状,疲倦、浑身……详细>>

叙述丙肝患者的常见早期症状有哪些

丙肝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对于丙肝患者来说,了解丙肝的早期症状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那么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