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清肝解毒食物来帮忙,黄瓜和山药是不错选择!

2019-07-28 07:58:09      

只要保证肝脏处于健康状态才有利于其他脏腑的正常运转,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黄瓜和山药就是不错的选择,不妨来了解一下。

清肝解毒的食物都有哪些?

1、黄瓜

在夏季是黄瓜上市的季节,具有利水利尿和清热解毒的效果。里面所含有的精氨酸以及丙氨酸,特别适合于酒精性肝病患者。另外黄瓜也能够帮助清肝泻火以及减肥消脂,能调理冠心病以及脂肪肝。

推荐选择黄瓜芹菜汁,把一根黄瓜清洗干净切成块,90克芹菜洗干净,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加入适量水榨成汁就可以喝了,黄瓜具有利水消肿及清热解渴的效果,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血糖,帮助分解脂肪,降低患上脂肪肝的几率。黄瓜木耳炒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把100克黑木耳泡发撕成小朵,黄瓜清洗干净切成菱片,鸡蛋打散炒熟,按照平时的方法把以上食物炒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净化血管及排毒消除的功效,帮助减轻肝脏负担。

2、山药

山药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淀粉,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含有的特殊成分能够促进肝脏生成干扰素,防止乙肝病毒的复制,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山药也能够防止肝脏结缔组织发生萎缩。

推荐选择山药海鲜饼,首先要把8克枸杞子洗干净泡软,4克黄晶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开,然后用小火熬成汁,10克虾仁洗干净剁成泥,把干贝、西兰花以及枸杞子洗干净切成丁,把汤汁虾米以及食用油、玉米粉等调拌均匀制作成面糊,放在锅里面煎成两面金黄就可以吃了,这方法具有延年益寿以及降血脂,消脂肪的功效,预防脂肪肝的产生。也可以选择山药枸杞子粥,把山药清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100克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山药和枸杞子,用小火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冰糖调拌均匀,特别适合于肝血不足以及脾肾阳虚的人群。

温馨提示

以上两款食物能够保护肝脏,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中午抽出60分钟的时间来午休,这样能帮助精力的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清肝解毒 清肝解毒的食物 清肝解毒

肝癌患者宜食清凉解毒食物

近代研究显示,菇类、含锗类食物有助于提升免疫力,对抗癌症。含维他命c和K丰富的食物则有补血、止血作用(因晚期易有消化道或牙龈、皮下出血现……详细>>

脂肪肝是如何影响免疫力和解毒功能的?这4个危害不容忽视!

近几年来,脂肪肝的检出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肥胖者、酗酒者、滥用药物者等。脂肪肝顾名思义是脂肪堆积的结果,肝脏中脂肪含量占比越多,肝脏受损就……详细>>

喝的越多肝的解毒功能越好?别让这些坏习惯伤害肝脏

都说肝脏是解毒器官,是代谢酒精的主要场所,那是不是越能喝酒肝脏的解毒功能越好呢?很多人都会这样想。但实际上这个看法是不科学的。越能喝酒,……详细>>

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食疗效果相当不错

随着我们日常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脂肪肝的患病率也是越来越高,这和很多人饮食上摄入过多的脂肪有直接的关系。饮食上摄入过多脂肪,身体不能分解……详细>>

滥用药物易引起肝损伤 清热解毒要注意四件事

近年来,因用药不当导致罹患药源性肝炎的病例屡有发生。肝脏是药物进入人体后最重要的代谢场所。当药物的用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即会对肝脏造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