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的5种常见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2019-07-28 07:43:02      

发生在肝脏的病变有很多,每一种病变都有其独特的发病机制和症状。但是由于肝脏处的神经较其他器官的神经少,所以前期的发病症状较轻,有时甚至不易被察觉,此时就有可能贻误治疗时机。所以为大家列举一些常见肝病的常见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稍加留意。

肝病的5种常见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1、肝炎

肝炎有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之分。急性肝炎的症状正如起名字比较急促,症状也比较明显,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低下,眼睛黄染等状况。而慢性肝炎中病情较重的患者以肢体水肿,有腹水为主,大部分患慢性肝炎的患者症状还是很轻的。

2、乙肝

乙肝是较严重的一种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肝病。乙型肝炎的初期症状不太明显,到后期如果病情加重就会出现黄疸,腹痛,无力,做事提不起精神,恶心呕吐,关节处疼痛,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发展的更为严重,就会出现肝脏肿大,肝脏有压痛,肝病面容,蜘蛛痣,肝掌,皮肤黄染等严重的症状。乙肝也属于上述的肝炎类型,所以肝炎的一些症状,有时会和乙肝患者的症状重叠。

3、肝硬化

肝硬化的诱因较多,多是由于酒精中毒,营养不良或代谢障碍造成的。肝硬化的症状较多,一般是由肝炎继发引起的,所以早期症状即肝炎的早期症状:腹胀无力,轻度皮肤黄染,肝脏肿大,有压痛。而一旦肝硬化进入了失代偿期,就有可能出现尿量减少,皮肤色素沉积,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紫癫,肝源性糖尿病等严重的症状。

4、酒精肝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的肝脏损伤。患有酒精肝的患者,最明显的临床症状是肝脏肿大,肝脏有压痛感。一般患有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集体的免疫力也较低下,所以同时还有可能患有口腔溃疡,舌炎,皮肤瘀斑等病症。

5、肝癌

肝癌指的是以肝脏为病变部位的恶性肿瘤,与多种因素有关系,肝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而肝癌在发展一段时间后,会出现肝区有疼痛感,消化道部位的常见症状和高热,黄疸等典型症状。除此之外有些患者由于身体特异性的差异,还会伴有低血糖和高脂血症等。

温馨提示:每一种疾病都有其独特的发生发展规律,有时候人们很有可能将肝病的症状与其他部位病变混淆。一旦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就医,以便及时确定是身体哪个部位出现了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的类型 肝病

酒精肝、脂肪肝?6大常见肝病,不同类型的病因不同!

肝脏在人体内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它具有排毒的功能,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同时肝脏又是十分脆弱的,可能因为一些小小的问题,我们就会患上肝病。通常……详细>>

肝病应该怎么饮食?不同类型的肝病的饮食调理方式不同!

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以及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以及解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另外肝脏也具有消化的功能,若饮食不当的话……详细>>

肝病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不同类型的肝病症状不同!

肝病有很多种,在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肝病就有甲乙丙肝、肝硬化以及肝癌等。一旦患上肝病,治疗起来非常麻烦,不同类型的肝病,对应着不同的治疗。详细>>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表现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每种肝病的造成原因也是截然不同的。肝病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但是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防止肝……详细>>

不同类型肝病的冬季食疗方法

冬季是肝病的高发期,肝病患者除积极治疗、定期检查外,还应做冬季的食疗养肝工作,下面为大家介绍4类肝病冬季的食疗配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