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在肝功能检查前,应该做好这5个准备工作

2019-07-17 07:09:24      

现代人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相当大,而且饮食也不怎么健康,多种不良因素都会导致肝功能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做一次肝功能检查是最好的选择,它能反映肝功能的各项基本状况,不过在肝功能检查之前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不注意这些事项,就会让检查效果变得不准确。

那么在肝功能检查之前,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空腹检查

在做很多体检之前,我们都因空腹去检查。而在做肝功能检查之前,一天晚餐都不能饮酒,不能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第二天当天早上不能吃早餐,也不能喝水。如果做不到空腹就会让检查效果变得不准确,会让血压等身体数据变得高一些。

2、饮食清淡

不少人因为饮食的不良习惯而导致身体状况不佳。而肝功能检查之前一天晚上不能吃太过油腻,太辛辣,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要吃一些清淡点的食物。这样能让肝脏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不会让检查数据变得差值特别大。同时也要注意不能食用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叶黄素的食物,尽量避免吃到这些食物带来的不良效果。

3、不要剧烈运动

不少的人在平时都有运动的习惯,但在检查的前一天千万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进行体育锻炼。特别是检查当天一定不要剧烈运动,应该要到医院安静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去进行抽血化验。

4、不要用药

药物对人体的身体数据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在检查肝功能之前应注意禁止服用某些药物,有一些药物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所以在肝功能检查之前一定要详细问好医生不能服用哪些药物,避免服用药物对检查效果带来的不良影响。

5、充足睡眠

很多人都是因为睡眠的不充足,睡眠质量的不佳,让身体变得十分疲惫,损害到肝脏。在肝功能检查之前一定要注意保持充分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转氨酶的检查效果。

如果你的身体存在着一定的肝功能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而在肝功能检查之前,也一定要注意以上内容,避免检查结果出现误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前的准备 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

做肝功能检查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要做好这6件事!

肝功能检查是通过各种生化实验方法检测与肝脏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能够反映肝脏功能的基本状况,不管是常规体检还是肝病患者的检查,都是不能……详细>>

检查肝功能要注意,这几个准备措施要做好!

近年来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也能够保持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定期体检可以检查出身体的很多问题,预防和筛查很多疾病。在体检的过程中,……详细>>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做好肝功能检查前要注意什么?这三件事先提前了解

肝病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能让医生了解使用药物的药效以及患者恢复情况,如果检查前没有做好准备的话可能会发生偏差,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注意,肝功能检查前这4种行为会影响检查结果!

肝病患者需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能及时掌握病情发展情况且做好调整,但做检查前必须了解相关事项,因为肝功能检查容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