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损伤分为3大类,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2019-07-16 07:27:15      

肝脏对于人体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在平时负责了很多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最常见的一个功能就是能够对酒精进行清除。在喝了酒之后,肝脏会通过这一步未来进行解毒,不过在平时喝酒的量比较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肝损伤。除了这一原因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受到暴力而损伤,因为这一组织的体积比较大,而且质地很脆,所以很容易受到外力的影响而发生损害,并且在发生肝损伤之后,有很多的症状。

肝损伤分为3大类,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1、中央型肝损伤

这种类型主要是因为肝脏在深部已经形成了血肿,但是它的相关症状却表现得非常不明显,不很典型。不过,发生这种损伤之后,同时还有肝内胆管的裂伤,使得血液流入了胆道和小肠当中,这样就会有一定的痛苦表现。患者一般都会有胆绞痛和上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而且这些都是需要及时去对其进行处理的,否则会进一步地恶化这种疾病。

2、肝包膜下裂伤

这种类型也可以进行细分,一般情况下,可以分为轻度和重度。如果在平时受伤不重的话,那么也就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是依然会感觉到不适,主要会体现在右上腹压痛,肝区叩痛。这个时候,医生可以通过对患者进行按压来检查,但是发生了一定的感染或已经形成了脓肿,由于会继续向外渗血,因此包膜下血肿会逐渐增大。如果不去进行处理的话,很有可能在日后发生破裂,因此就会进一步地恶化病情。

3、真性肝裂伤

如果受到的损伤比较轻的话,那么出血量也不会太多,并且能够自动治愈,腹部的相关体征也不是那么重,但是一旦发生了严重的损伤,那么病人就会出现休克的症状。如果还有其它相关的并发症发生,那么就会进一步地加重病人的痛苦。在这种情形下,应该尽快对其进行治疗,可以结合手术来缓解肝损伤的程度,进一步使患者的症状得到改善。

以上便是常见的有关这一疾病的症状,其实每一种都会对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在平时就要注意好对肝的防护,不仅在饮食方面要养成比较好的习惯,同时也要做好外部的保护。一旦发现了相关的一些症状,就要尽快前往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从而确定其损伤的程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的症状 肝损伤的分类 肝损伤

肝炎分为这4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肝炎是一种比较难以发现的疾病,有些患者早期会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甚至连肝功能检测也无法查出。虽然肝炎的症状并不明显,但仔细了解平时的一些症……详细>>

肝硬化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病因与症状不同!

肝硬化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在发生后会严重影响到肝脏,是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慢性肝脏疾病之一。而大多数人认为肝硬化的发生只有一种类型……详细>>

酒精肝分为3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喝酒伤肝,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大家常说的“酒精肝”其实就是酒精性肝脏疾病,它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是随着饮酒……详细>>

脂肪肝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饮食调理方法不同!

大部分脂肪肝而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脂肪肝主要分为多种类型,比如肥胖型、酒精型、营养不良型以及肝炎型,不同类型的脂肪肝要选择不同……详细>>

肝损伤有信号?3处变黑2处变臭应警惕肝损伤!

肝脏是非常脆弱的,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是负责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的消化及吸收,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五脏六腑,所以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