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症状 > 正文

肝血管瘤的常见类型和诱因

2019-07-10 07:37:0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会有哪些类型呢?肝血管瘤的具体分类是有所不同的,因为不同类型的肝血管瘤会有不一样的表现症状。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肝血管瘤的常见类型和诱因吧。

肝血管瘤的常见类型

罕见的肝血管瘤。上皮样血管内皮瘤是一种起源于上皮细胞的特殊肿瘤,首先在肺和软组织中发现。 有人报告一组原发于肝的上皮样血管内皮瘤。第一种表现为血管通道内衬以单层丰满的内皮细胞;第二种酷似成人的血管肉瘤。虽然窦内播散超过主要的肿瘤团块,但常常见不到梭状细胞灶和肝内门脉及中央静脉肿瘤侵犯。血管腔内常见有造血活性,支撑血管成分的基质常常是纤维,含有许多分散于整个肿瘤的小胆管。

肝海绵状血管瘤。此型最多见,肿瘤大小不,小各为针尖。面呈蜂窝状PN允满血液。如为单发巨大血管瘤,则健侧肝组织可代偿增大。显微镜下检查,可见大小本等的囊状血安。血窦壁山衬有一层内皮细胞,瓜室内常允满红细胞,有时有血栓形成。巾窦之间被纤维纠纠所分隔,偶见有被用纲的细胞索,大的纤维隔内有血管初小胆管,纤维晚和密腔可发生钨化或静脉石。

硬化性血管瘤。血管胶塌陷或闭合,间隔纤维组织极丰富,血管瘤旦退行性改变。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肝血管瘤呢?

肝血管瘤的原因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管瘤在肝脏表现为暗红,蓝紫色囊样隆起。分叶或结节状,柔软,可压缩,多数与邻近组织分界清楚。病人一般无自觉症状。

先天性发育异常。肝血管瘤的发生是先天性肝脏末梢血管畸形所致,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肝血管发育异常,引起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生形成肝血管瘤。

激素刺激学说。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孕药等可使血管瘤的生长速度加快,认为女性激素可能是血管瘤的一种致病因素。

其他学说。有人认为毛细血管组织感染后变形,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肝组织局部坏死后血管扩张形成空泡状,其周围血管充血扩张;肝内区域性血循环停滞,致使血管形成海绵状扩张。

肝血管瘤要尽快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血管瘤分为4大类型 不良情绪诱发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肝脏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瘤体可为单发或多发,体积大小不,严重者几乎可占据整个肝脏。那么肝血管瘤有哪些类型呢?详细>>

肝血管瘤需手术治疗吗 肝血管瘤的一般介绍

肝血管瘤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又称海绵状血管瘤。手术治疗肝血管瘤效果非常的好,肝血管瘤发生率为2%~7%。尸检发现率为0.35%~7%……详细>>

肝血管瘤常见的六大症状

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关注每年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人们在生活中爱关注的疾病之一是血管瘤等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太大,所以我们必须注意它。……详细>>

肝血管瘤是什么?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近些年,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各种因素影响,让肝脏出现问题的情况越来越多,其中肝血管瘤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肝血管瘤顾名思义是指长在肝脏中……详细>>

肝血管瘤和肝癌有区别吗?肝血管瘤的症状

肝血管瘤和肝癌有哪些区别呢?这两种虽然听起来很像一种肝病,其实是不一样的,不可以混为一谈。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果区别这两种肝病,以及是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