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这4种疾病会损害肝脏,一定要谨防

2019-07-12 07:40:17      

肝脏具有藏血功能,其功能的发挥主要依赖于五脏六腑的精气,但是肝脏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病毒和细菌的侵入、压力过大、总是熬夜等,肝脏和夏季多种引起死亡的疾病有关系。

这4种疾病会损害肝脏,一定要谨防

一、抵抗力低下

蛋白质主要在肝脏里面合成和分解,也就是合成白蛋白必须在肝脏里面进行,白蛋白主要是把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运输到全身细胞和器官,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不能让肠道中吸收的营养物质运输到身体组织。肝脏受损,胆汁分泌会出现异常,不能正常的乳化脂溶性维生素,从而让身体缺乏维生素。缺少蛋白质时会紊乱其他功能的代谢,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诱发疾病。

二、腹泻

只有胰腺液和胆汁正常分泌才能维持肠道环境的正常,当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时,胆汁分泌不足,从而让肠道呈现酸性环境,不能正常的吸收营养物质。没有被吸收的食物会被大量细菌和病毒所分解,从而产生细菌性肠炎。

三、毒素多

毒素主要在肝脏里面分解,肠道里面的病原体会经过肝脏吞噬清除,只有小部分进入到肾脏中维持正常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力。血液里面的毒素病毒及细菌等有害物质,都会被细胞所吞噬及清除,增加了肝脏负担。

四、免疫抑制疾病

当肠道处于酸性环境中,身体就会呈现酸性体质,进入肝脏里面的血液也会酸性化。肝脏中的吞噬细胞处于酸性环境中,不能正常的分解病毒,反而让病毒快速的复制。圆环病毒会攻击t淋巴细胞,降低免疫系统,容易引起肝脏纤维化病变,阻碍了肝脏正常的活化功能,影响了维生素的吸收,肝脏不能正常的利用维生素k来制造出血凝因子,从而导致皮肤出血。

温馨提示

尽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吸烟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酒精会伤害肝脏,尤其是空腹喝酒,会让酒精快速的进入血液中,增加肝脏的耗氧能力,从而出现缺氧性的坏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量少吃一些药物,因为药物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多吃一些绿色食物比如绿叶菜,黄瓜丝瓜等,来达到疏肝解郁的效果。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肝脏受损的疾病 肝脏受损 肝病

注意,这5种行为易导致肝脏受损,一定要戒除!

肝脏占据身体很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维持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而一旦肝脏受损就很容易让解毒功能下降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可能……详细>>

引起肝脏受损的6个原因,一定要谨防!

肝脏受损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酒精,有必要详细了解酒精对肝脏的影响,但是还有可能损害肝脏的其他常见毒素,有些应该完全避免,有些可以适度和慎重……详细>>

肝脏受损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

身体中80%的毒素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一旦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肝脏受损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肝脏受损要如何用药?这5种药物可以合理使用!

肝损伤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却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增加癌变的几率,因此肝损伤患者要听从医生的建……详细>>

肝脏毒素过多易诱发这3种肝病,一定要及时排毒

现如今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是不好的,所以就相对容易诱使自己的肝脏排毒能力出现减弱的状况,进而就会给一些肝脏类疾病提供良好的生存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