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从手掌和口腔能看出肝脏问题,都来自测一下!

2019-07-14 07:24:25      

肝脏有很强的再生和解毒能力,但是肝脏里面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受伤了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还会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停的解毒、代谢以及消化等,其实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从手掌以及嘴巴上就能看出端倪。

如何从手掌和嘴巴看出肝脏问题?

1、手掌呈现红色

在手掌心出现红痣和红斑,需要警惕肝脏疾病。用手按压的时候红色区域发白,松开之后又形成了红斑,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肝掌。肝掌是因为肝功能出现异常,从而下降了雌性激素的灭活功能,最终在毛细血管里面聚集。

2、手指甲颜色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指甲呈现粉色,坚韧光滑而且有一定的硬度。中医认为肝脏主筋,指甲也属于筋骨。当肝脏异常时指甲颜色发生明显的改变,比如指甲发黄发红或者呈现淡白色。指甲变得非常脆弱而且容易断裂。另外当肝脏受到严重损害时指甲上会出现明显的竖条纹。

3、牙龈容易出血

在正常情况下牙龈并不会出血,部分人群认为牙龈出血属于口腔问题,其实不然,有可能是肝脏异常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凝血因子功能也会下降,导致牙龈出血,皮肤容易出现瘀斑以及鼻子出血等。

4、嘴巴里面发出腐臭味道

肝脏受到损害时口腔里面会有异位而且持续时间长,即使通过刷牙漱口也不能缓解。肝脏功能异常时血液里面的尿素氮和氨气会增加,氨气会通过呼吸散发出来,从而有明显口臭。若嘴巴里面发出来尿骚的味道,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

如何来保养肝脏?

平时多吃绿色植物里面含有的叶酸,能促进肝气循环,帮助其代谢。多吃含硒的食物比如蘑菇或者海鲜,当身体缺硒时会下降免疫系统,从而对肝脏带来损伤。控制好情绪,避免愤怒和生闷气,不然会让肝火旺盛,下降了其肝脏功能,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有宽广的心怀,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时间,经常做眼保健操,每天抽出10分钟闭目养神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滋养。

温馨提示

避免过度用眼,控制好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平时可以对期门穴进行按摩,能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避免有熬夜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肝脏的方法 肝脏健康的判断 肝脏

通过双手的变化能看出肝脏问题?警惕肝脏发出的信号!

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也就是说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般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晚期,其实我们可以看一看手上的变化……详细>>

肝脏出现问题不易察觉,教你从大小便来判断肝脏是否健康!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并且对痛觉并不是特别敏感,这就造成很多人在发现肝病的时候已经是发展到较为末期的阶段,耽误了治疗。想要知道肝脏是否健……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教你4个自测的好方法

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被肝脏带来损伤,比如酗酒时会诱发酒精肝、高脂肪饮食引起脂肪肝、总是熬夜会肝气虚、生闷气的话会消耗肝血,引起肝气郁滞,其实……详细>>

通过嘴唇能看出肝健康?教你3招保养肝脏!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人们会添加很多的恶习,比如总是熬夜、过度喝酒等对肝细胞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当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肝脏毒素简单自测4方法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当毒素不能排出肝脏的时候,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肝脏是否有毒素的吗?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