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日常多吃这4种水果,可以帮助你养肝!

2019-06-27 00:43:42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也是机体防御的重要防线,如果出现问题,不但可能会影响到全身状态,甚至会造成死亡风险。水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微量元素,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尤其部分水果还有独特的功效,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多加补充。

哪些水果可以帮助养肝?

1、桑葚

桑葚是一种地域性较强的水果,而且非常不容易保存,在交通运输非常发达的今天,桑葚在超市就可以很轻易的买到。桑葚富含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补气养血的效果。经常食用桑葚可以帮助患者改善血液循环,帮助肝脏排出毒素,提高肝脏细胞活力,甚至还可以起到滋阴养肾的效果。桑葚的食用方式很多,生吃、泡酒、加工成桑葚醋,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

2、柠檬

众所周知,柠檬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柠檬具有这样的功效,是由于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细胞活力,增强身体素质。经常食用柠檬对肝脏非常积极的作用,可以刺激肝脏分泌胆汁,加速毒素排出。柠檬的口味较重,很多人都无法承受,建议患者可以将柠檬榨汁,配合蜂蜜用温水一起冲服,味道甜美,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如果机体内积聚的废物能够及时排出,也可以起到减缓肝脏压力的效果。

3、大枣

大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少有人会把它专门当做水果或是零食来吃。但实际上,大枣中营养成分非常高。大枣是补血的圣品,而肝脏则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也就是说,如果能够经常食用大枣,就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减轻肝脏的压力,进而预防一系列肝脏疾病。大枣中还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可以起到抑制肝病毒的效果,可以起到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建议肝病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患者舒缓心情,这对气郁引发肝脏疾病的患者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猕猴桃还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可以加快油脂分解,大家食用高油脂的食物之后,可以适当吃1~2个猕猴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可以起到养肝护肝作用的水果很多,以上仅列举几种供大家参考。通过食补的方式保护肝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才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水果 养肝 水果

肝不好,多吃这5种水果 对养肝有帮助!

肝脏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食物进入身体后首先到达肝脏,让肝脏分解再运送到身体中。若肝脏有问题,肝细胞受损,解毒功能下降,各种食物无法被……详细>>

经常吃水果能养肝?推荐这6种水果,帮你养肝又养生!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是健康饮食很重要的一部分。水果及蔬菜中富含营养物质,相信大家都知道,但虽说水果蔬菜中的营养价值高,但对于患者而言,就……详细>>

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帮助你养肝!

夜间11点到凌晨1点是肝脏修复的最佳时间,这就意味着10点左右就要开始酝酿睡意。如果总是熬夜、晚睡,肝脏就总是在超负荷的运转工作,时间久……详细>>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详细>>

肝不好的人应常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你养肝!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不加以保护,不但可能会出现功能丧失,甚至有炎症、坏死、癌变的风险。建议大家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保护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