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为什么乙肝难治疗?主要难在这3个点上!

2019-06-21 02:39:08      

众所周知,乙肝治疗起来非常困难,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有效方法能够彻底的根治慢性乙肝,只有通过药物的方式来缓解病情,减缓了恶化的程度,延长了生存期,为什么乙肝那么难治疗。

为什么乙肝那么难治?

1、乙肝病毒会自身遗传

只有一小部分乙肝患者选择正规医院,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半年左右再去医院做检查,体内没有乙肝病毒。但是大部分患者乙肝病毒会跟随一辈子,因为身体中基因是乙肝病毒的避难场所。乙肝病毒会把自身遗传的密码停留在DNA上,即使患者检测呈现阴性,但是短时间内乙肝病毒又会变得活跃,这主要是因为DNA上已经才有了乙肝病毒遗传的密码。现在没有任何一种治疗手段能干扰DNA,所以乙肝病毒很难以被清除,增加了发生癌变的几率。

2、乙肝病毒传染途径很广泛

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传播以及母婴传播等,就是因为传播途径比较广泛而增加了治疗难度,尤其是出现了母婴垂体传播。部分女性对于乙肝认识不足,没有做好防范工作,怀孕前没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当乙肝病毒过于活跃时而怀孕等,会把病毒通过胎盘或者产道的方式传染给胎儿。虽然现在有一种技术能够防止母婴传播,降低了新生儿感染病毒的几率,但是不能完全阻断母婴间血液供给,也就是母婴垂直传播几率也很高。新生儿出生的24个小时之内,应该及时接种乙肝病毒疫苗,等到第3个月和第6个月再次接种疫苗,并且定期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乙肝病毒抗体检查,如果抗体滴度低的话,应该再次接种。

3、没有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部分患者一听说乙肝病毒不能彻底清除之后就会自暴自弃,因为经济问题不能承担起医药费、轻信所谓的偏方以及祖传的秘方、对医生完全不信任、擅自停药减药或者换药等,都会让乙肝病毒变得异常活跃,最终形成了慢性肝炎,加快了向肝硬化或者肝癌的发展进程。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医学上没有理想的方法能够清除乙肝病毒,但是有药物能控制乙肝病毒的活跃性,另外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难治疗的原因 乙肝难治疗 乙肝

为什么乙肝难治疗?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乙肝目前还属于疑难症的一种,很多得了乙肝的患者都希望自己的病情能够得到彻底的治愈,但是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能够实现。一般得了乙肝可以通过……详细>>

乙肝为什么很难根治? 预防乙肝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乙肝是一种极难根治且具有传染性的病毒类肝脏疾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但是,为什么乙肝不能像其他肝病一样可以治愈呢?还有,日常……详细>>

治疗乙肝有哪些方法 为什么乙肝如此难治愈

我们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较难治愈的肝部疾病,如果治疗不够及时,乙肝病毒会发生变异,会从急性乙肝发展为慢性乙肝,导致治疗过程更加缓慢和复……详细>>

乙肝为什么这么难治疗?5大因素导致乙肝反复发作!

乙型肝炎难治这是医学界的难题,很多患者因各种原因延误了治疗、或是肝病反复发作,从而发展为肝硬化。总是治不好除了治疗难外,还与患者的一些行……详细>>

为什么说丙肝比乙肝更难治?主要是丙肝的这3个特点!

别看丙肝和乙肝仅有一字之差,这两种都属于慢性肝炎,但是丙肝病毒比乙肝病毒更狡猾,而且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对肝细胞带来很大的伤害,不要轻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