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经常肝疼并不简单,可能是这几种肝病在作怪

2019-06-21 07:47:38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肝疼的症状,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疾病的诱发因素,然后加以治疗与调整,那么是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损伤的,毕竟诱使人们出现肝疼症状的因素多为肝脏类疾病。

注意,经常肝疼并不简单,可能是这几种肝病在作怪

1、肝炎

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肝疼的症状。这是由于肝炎这种疾病是会引发患者的肝脏部位出现肿大的状况的,进而就可能会牵引到肝脏周边的神经,从而就会引发神经系统出现疼痛的症状。对于肝疼患者来说,最好及时去做诊治,以防这种炎症在肝脏系统内大范围的扩散,从而引发肝脏出现纤维化等不良状况。

2、脂肪肝

其实有很多脂肪肝患者也会出现肝疼的症状,这是因为这类患者的肝脏部位正处于肿大膨胀的状态,所以患者的肝部粘膜就会出现过度伸张的情况,从而就会刺激到肝粘膜上的神经组织,进而就会引发疼痛的症状出现。不过对于轻度脂肪肝患者来说,他们肝脏部位的疼痛感就较轻,一般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困扰。

3、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基本都会出现肝疼的症状,这是因为患者肝脏细胞的损伤度是很大的,所以就会影响到肝脏系统的正常功能,进而就会引发一些不良反应的出现,其中就包括肝疼。其实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由于其肝脏细胞的活性是很低的,所以一旦不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就可能会引发疾病出现恶变的状况。

4、肝癌

对于肝癌患者来说,不但会出现肝疼的症状,还可能会有咳血的情况发生。当肝癌患者出现咳血的症状之时,就意味着患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如果在不做任何的控制与治疗,那么基本在几个月内就会走向死亡。当然对于这个时期的肝癌患者来说,即使去做治疗也是不能够被治愈的,因为他们的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的状况,所以只能通过恰当的方式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速度,从而达到延长寿命的目的。

对于有肝疼症状的人一定要对此种症状加以重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一些疾病诱发的,越早接受治疗,患者所面对的治疗难度就会越小,所需支付的治疗费用以及承受的痛苦度也会相应降低。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疼的疾病因素 肝疼的原因 肝疼

肝疼不能忽视这3个原因!每一个都是身体的警告!

肝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因为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为人体排毒、净化血液。因此,倘若人们的肝脏部位出现不适的状况,那么就需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详细>>

乙肝流鼻血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流鼻血是乙肝常见的症状,同时伴有皮肤瘀斑、便血、血尿,长时间下去容易引起贫血而增加了治疗难度,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乙肝流鼻血呢。详细>>

肝疼是肝脏癌变吗?肝区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几年,由于很多人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让肝癌的发生率增加,有很多人都知道肝癌在发生后的首要症状就……详细>>

乙肝大三阳肝疼怎么回事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性极强,E抗原是乙肝病毒复制的标志,说明此时病毒在进行大量复制,病毒数量越多,传染性也就越强。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可……详细>>

肝区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肝病的信号!

肝区疼痛人们势必想到肝脏疾病,肝脏疾病主要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要分清是什么因素引起的肝区疼痛,并且做好调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