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经常吃药的人会患肝病是真的吗?哪些药物容易导致肝病?

2019-06-17 00:06:34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在平时会通过服用一些保健药品来帮助自己增强免疫力,补充元素,防止疾病的出现。却不知道在平时如果经常吃这些保健药品是容易患上肝病的,在平时经常服用药物的人要格外注意。

经常吃药的人真的会患上肝病吗?

由于肝脏是身体分解物质的工厂,很多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都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而大多数药物存在着毒性,一旦长期让这些毒性堆积在肝脏中会导致肝脏受损而出现药物性脂肪肝,而且一些保健药物中的成分以及其他代谢产物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而身体在过敏的时候会让肝脏受到损害,所以在平时经常随便使用保健品的人要注意,不能够随意服用药物,经常服用药物是会导致肝病的发生。另外除了一些保健药品,以下这些药品也容易导致肝病出现,要注意。

哪些药物容易导致肝病发生?

一、各种减肥药

在目前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快速瘦下来而相信各种减肥药,在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帮助女性快速瘦身,却不知道一些减肥药中添加了各种有毒物质,而如果女性天天使用这些减肥药是会让肝脏受损而引发肝病。

二、各种降糖药物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而大多数降糖药都存在着会伤害肝脏的副作用,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己需要长期服用降糖药就要定期做肝脏检查。

三、解热镇痛药

各种解热镇痛药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在身体出现感冒发烧的时候都会使用到这种药物,而有一些人在出现感冒发烧以及身体疼痛的时候会认为这些药物可以随意服用,就没有把握好药物的服用量,导致这类药物给肝脏带来伤害。

对于这些药大家都要注意,特别是肝功能不好的人,在日常更需要格外警惕,不能够随便服用药物,如果随意服用药物会导致肝脏受损,最终引起药物性脂肪肝。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脂肪肝不是身体脂肪堆积过多导致吗?怎么跟服用药物有关系?其实脂肪肝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精两种,长期服用药物也是容易引起脂肪肝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金军曾接受采访表示,酒精肝一般是指长期喝酒导致的,而非酒精性脂肪肝也就是比较常见的脂肪堆积过多导致,而有一些在个别的情况下会因为滥用药物而导致肝炎发生,最终引发药物性脂肪肝。

总的来说,在平时不要认为一些药物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就可以随便服用,如果随便服用这些药物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容易引发肝病。因此不要随意吃药,如果病情需要,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是比较安全的。

本文指导医生:
陈金军

陈金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疑难肝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肝病的药物 吃药导致肝病 经常吃药

经常吃药会小心患肝病? 哪些药物对肝脏伤害大?

可能大家在平时出现一些普通疾病会自行选择药物治疗,没有通过医生的指导而经常服用。而一些药物经常使用是会导致药物性肝病的出现的,据统计,每……详细>>

乱吃药也会导致肝病? 哪些行为容易诱发肝病?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如果不小心患上了肝病,不仅对身体的各种功能可能造成影响,更可怕的是,若不加治疗和调理,一些并……详细>>

经常吃药小心患肝病?这6种药物,对肝脏伤害大

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分解作用,不管是什么食物或者是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都会进入肝脏进行分解。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出现疾病时会盲目使用药物,……详细>>

经常吃这四种药物患上肝病 谁也拉不住你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有出现疾病就需要服用药物,没有及时服用药物才能够让疾病痊愈,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疾病发生的时候有很多人擅自使用药物没有咨询……详细>>

经常吃药容易导致药物性肝炎?做好这三点可以有效预防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动不动就吃药,甚至有些人在身体没有疾病的情况下也是经常摄入一些保健品。虽然保健品说起来对身体有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