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按摩可以降肝火?快试试这几个穴位!

2019-06-12 00:56:22      

肝脏能把体内的一些代谢物质排出体外,在夏季新陈代谢快,再加上熬夜大量喝酒以及暴饮暴食会让毒素堆积,对肝脏功能带来损伤,对三个穴位和养生窝进行按摩能帮助排肝毒。

按摩哪些穴位可降肝火?

对涌泉穴进行按摩能排除肾脏以及肝脏里面的毒素,但按摩时需注意力度,因为此穴位非常的敏感,不能过猛用力,让局部稍微有感觉为度。对太冲穴进行按摩能增强肝脏的排毒功能,使用大拇指对太冲穴按摩三分钟,一直让局部出现轻微酸胀感为止,但不能过度用力。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会增加肝脏排毒功能而且有明显的口臭、脸色发黄,此时可以对商丘穴进行按摩,按摩三分钟让局部出现酸痛感为止。

按摩哪3个养生窝能降肝火?

1、膝盖窝

膀胱经是身体中排毒和祛湿最大的通道,在膝盖后窝部位有委中穴,能够排除身体中一些污垢。每天坚持对膀胱经按摩能加快肝脏的排毒,具体的方法是把两手掌对搓,搓热之后来来回回对两侧的腘窝不间断的按压,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和发热感为度。

2、腋窝

在腋窝处有极泉穴,是心经最重要的穴位,能够去除肝脏及肾脏里面的毒素。具体的方法是把除了大拇指以外的4个手指并拢放在腋窝下,以顺时针和按逆时针方向各按摩10圈。可以使用右手来按压左腋窝,用左手按压右腋窝,反反复复一直让局部出现发热麻木以及酸胀为度。

3、肘窝

肘窝在肘关节前,是心包经、少阴心经以及少阴肺经通行的部位,在此部位有尺泽穴、曲池穴和曲泽穴等,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具有疏通气血以及清热祛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排除肝脏、肾脏及心脏里面的毒素,提高睡眠质量。具体的方法是把4个手指并拢,由重到轻慢慢拍打两侧,拍打时一定要注意节奏。

温馨提示

23点到凌晨4点是肝经的活跃时间段,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才能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所以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肝火旺盛的食物。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食物,适当的进行运动来帮助脂肪代谢,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降肝火的方法 降肝火的方法 肝火

肝火旺盛脾气大?降肝火可以试试这3个好方法!

当一个人在近一段时间脾气特别的大的时候,就有可能意味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导致人们脾气暴躁,像肝火旺盛就是其中的一个常见的原因。男性肝火……详细>>

肝火旺盛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降肝火!

对于肝火旺盛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降肝火的方法,那么将会给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麻烦。因此,很多肝火旺盛的患者都在寻找适合自己……详细>>

肝火旺盛的3大症状要警惕,教你3招降肝火!

随着全国各地,大幅度降温,但在寒冷的同时因为空气干燥,容易让人“上火”。“上火”是指身体阴阳失调出现内热,在中医上将常见的“上火”分为心……详细>>

肝火旺盛分为3种类型 教你3个方法降肝火!

肝火旺盛一般是因为心情积郁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肝火旺盛会使得患者出现视力模糊,头痛头晕,两肋骨疼痛、吐血和脾气暴躁等,中医把肝火旺……详细>>

疫情期间容易肝火旺盛?不要慌 送这4种方法能降肝火!

春天对应肝脏,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一直宅在家里,会让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容易失眠多梦,时常感到口干口苦、心烦意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