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经常吃这四种药物患上肝病 谁也拉不住你

2019-06-05 07:32:24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有出现疾病就需要服用药物,没有及时服用药物才能够让疾病痊愈,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小疾病发生的时候有很多人擅自使用药物没有咨询医生,他们认为药物的效果差不多,不用咨询也可以让自己治愈疾病,却不知道一些药物对肝脏的伤害性是比较大,如果经常服用或者是随意服用都是会造成肝病发生的。

哪些药物吃多会导致肝病出现?

一、各种中药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中药的副作用比较小,相对于西药来说更安全,所以有一些人在出现一些上火症状或者是肠胃疾病时都会使用一些中药来帮助这些调理疾病,却不知道中药效果比较慢,用来调理比较好,但是中药也是含有一定的毒素以及副作用,如果长期使用一些调理的中药也会导致肝脏受损。

二、一些降糖药

在生活中有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群,而这些人群都需要长时间服用降糖药,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原先服用的降糖药上感觉效果不佳,就盲目相信他人所使用的降糖药,认为别人使用得好自己服用后也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却不知道每个人的病情不同,身体情况也有所不同,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也有所不同,可能适合其他人的降糖药对于自己来说,不仅不会让血糖下降,有时候还会伤肝。

三、一些抗真菌药物

一些抗真菌药物如果长期服用也会导致肝病的出现,真菌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真菌疾病比较顽固容易反复,所以一些患者在反复出现疾病的时候就会使用真菌药物来治疗病情,却不知道如果长期使用真菌药物也会导致肝脏受损。

四、抗生素药物

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在出现一些病毒感染疾病时都会自己使用一些抗菌药物,如头孢、阿莫西林、红霉素等,这些药物虽然有很好的抗菌效果,但是这些抗生素药物如果长期服用或者是频繁使用也是会让肝脏和肾脏受损的。

因此大家要知道在平时不能够盲目的使用药物,如果是病情需要就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才能够降低对肝脏以及肾脏的伤害,另外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肝脏而让自己经常吃一些护肝药物或者是护肝保健品,却不知道这些药物对肝脏来说也是有伤害的。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药学科主任医师司徒冰曾接受采访,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经常吃护肝药物或者是护肝保健品,能够帮助自己预防肝病或者是治疗一些肝病,却不知道盲目的使用一些护肝药品不仅浪费钱,而且有时候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护肝药品在进入身体后也是会通过肝脏分解,而所分解出来的一些毒素会停留在肝脏内,所以在平时预防肝病的时候也不能够随便服用护肝药物,而如果是一些患有肝病的患者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能随意服用保护肝脏的药物。

总而言之,药物有治疗疾病的效果,但有时也会加重病情,所以在平时不要随意的服用药物,如果自己需要使用某种药物就要咨询医生,才能够避免药物对其他器官带来伤害,另外在日常对于肝脏也要做好保护措施,避免肝脏受到药物以及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肝病。

本文指导医生:
司徒冰
擅长疾病:
在疑难/危重感染病例的救治、治疗药物监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合理用药评价、药品质量监控与用药咨询等方...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导致肝病的药物 药物 肝病

经常吃药会小心患肝病? 哪些药物对肝脏伤害大?

可能大家在平时出现一些普通疾病会自行选择药物治疗,没有通过医生的指导而经常服用。而一些药物经常使用是会导致药物性肝病的出现的,据统计,每……详细>>

经常吃药的人会患肝病是真的吗?哪些药物容易导致肝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都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在平时会通过服用一些保健药品来帮……详细>>

经常吃药小心患肝病?这6种药物,对肝脏伤害大

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分解作用,不管是什么食物或者是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都会进入肝脏进行分解。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出现疾病时会盲目使用药物,……详细>>

导致的药物性肝病的原因 常见有这5种原因!

药物性肝病,顾名思义,就是服用药物后产生的肝病问题,这是因为药物给肝脏带来的伤害,并且影响到肝脏功能,由此引发的病理性变化。肝脏是人体最……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这四种物质要限制!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朋友并不少见,由于生活以及饮食的各种原因,肝病的发生率在日益上升。而很多肝病患者在治疗的期间对于饮食注意也是比较模糊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