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胆汁性肝硬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症状?

2019-10-17 07:46:54      

胆汁性肝硬化是因人体内的胆道被堵塞而诱发的,通常只有胆汁淤积较久的人才会患上胆汁性肝硬化这种疾病。对于不同时期的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其症状反应是有一定的差异的,所以患者可以根据这点来对自身的病情做出判断。

胆汁性肝硬化有哪些类型?

1、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发病率很低,并且患者在接受治疗之时,基本是查不出病因的,所以,也只能够通过住院的方式来慢慢进行观察。对于初期的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一般是没有太过明显的病变的,不过胆管内的淤积情况是很明显的,所以这个时期的患者一般都会着重治疗胆囊部位。

2、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病因是相对明确的,一般是由肿瘤和胆石诱发的。对于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其外胆道一般是较狭窄的,所以就容易出现堵塞的状况,进而就会给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出现提供契机。

胆汁性肝硬化有哪些阶段?

1、初期阶段

对于初期阶段的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一般只会出现间歇性瘙痒的状况,有少数患者还会出现肝肿大的症状。对于这个时期的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做治疗,且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那么是可以在短时间内看到不错的疗效的。

2、黄疸期

对于出现黄疸症状的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其疾病已经在向晚期迈进,也就是说这个时期的患者,其病情的恶化速度会有所加快,所以他们身体的不适反应就会增多,如咳血和疼痛等。此外,这个时期的患者还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如骨质疏松、椎体压缩和骨软化等。

3、末期

如果胆汁性肝硬化患者在黄疸期没有将疾病治愈,那么他们就会走向胆汁性肝硬化末期。而对于这个时期的患者来说,等待他们的结果就是死亡。不过胆汁性肝硬化末期的患者可以去吃一些特效药,以此来减轻自身的痛苦度。

总而言之,对于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那么就需要多去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反应以及发展历程。当然,在做治疗之时,不同类型的患者所适合的方法是不同的,毕竟对应的诱发因素是不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胆汁肝硬化是怎么回事?常见原发性胆汁肝硬化并发症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为原因不明、慢性进行性胆汁淤积性肝病,可能与白身免疫有关。本病常与其他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硬皮病、……详细>>

胆汁性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肝硬化90%发生于女性,特别多见于40~60岁的妇女,男:女为1:8。有报道妊娠时发病者约占10%,该病起病隐袭,发病缓慢。详细>>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问题。本文就是关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症状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肝硬化的症状。详细>>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患者或许还不了解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是怎么回事,黄疸和有上腹痛是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症状吗?详细>>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症状

提起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非常疑惑,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什么?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严重吗?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症状表现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