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肝炎的病发率逐年升高?主要是这3个坏习惯导致

2019-06-03 01:49:56      

现如今,得肝炎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咳嗽胸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对这种炎症进行控制与治疗,那么还可能会引发其他肝脏类疾病的出现。因此,肝炎患者必须及时就医。而对于非肝炎患者来说,也应该多去了解疾病的诱发原因,然后及时的做预防。

为什么肝炎的病发率在逐年升高?

1、不良情绪原因诱使的

对于工作压力大,生活不顺心的人来说,他们的情绪会长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下,并且随时都会出现抑郁、焦虑、愤怒和悲观等负面情绪,而在这些不良情绪的刺激之下,人体内的多个系统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就包括肝脏的排毒系统。而当肝脏的排毒速度变得缓慢之时,就会引发此部位的毒素堆积速度加快,进而就可能会诱使肝脏上出现炎症反应,最终就形成了肝炎这种疾病。因此,人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牵引着自己的生活。

2、生活不规律

有很多人为了赶工往往会出现加班熬夜的状况,当然有一些人熬夜亦或通宵完全是为了娱乐,如打游戏、去迪厅和追剧等。而对于长期休息时间不规律的人来说,他们也是容易出现肝炎这种现象的,这是由于不规律的生活状态会引发人体的免疫系统出现失衡的情况,从而就会诱使人体的免疫力和防御能力逐步下降,进而就会感染上一些疾病,其中较为常见的就是肝炎。

3、饮食因素引发的

在夏季期间,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冰啤酒,尤其在夜晚之时,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基本每次都是不醉不归。而对于长期饮酒过量的人来说,其肝脏部位的负担就会越来越重,从而就容易引发肝细胞出现炎症反应,而最常见的就是脂肪性肝炎,毕竟人们在饮酒之时是会增加对食物的摄入量的。如果长期酗酒的人不及时戒掉这个恶习,那么可能会给自己的肝脏带来更大的损伤,如肝硬化等。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诱使肝炎的病发率逐年攀升的因素多为如上这三种,所以对于有这些恶习的人来说,如果想要保护自己的肝脏,那么就需要及时的做出整改。而对于已经患肝炎疾病的人来说,也应该戒掉如上的这些恶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炎的坏习惯 肝炎的病因 肝炎

新生儿为什么会得肝炎?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肝炎的发病率比较高,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有可能得肝炎,甚至连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也有患上肝炎的可能性。当新生儿出现肝炎以后,往往会让家长们比……详细>>

肝炎为什么反复发作?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肝脏比较脆弱,容易受到病毒入侵而诱发炎症,在生活中患有肝炎的人并不少见,一般来讲急性肝炎发作采取措施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但有人发现存在肝……详细>>

急性肝炎会变成慢性肝炎?主要是这4个“元凶”在作怪!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同时与消化系统也有密切的关系,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比如患上了肝炎,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肝炎分为急性……详细>>

急性和慢性肝炎有什么区别?主要是这3个方面不一样!

肝炎主要分为慢性肝炎和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是因为急性肝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所引起的,两者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同样要做好生活中的护……详细>>

得了肝炎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受这5大因素的影响!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常见的是乙肝等病毒性肝炎。肝炎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做好营养支持。但是很多肝炎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