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症状 > 正文

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状?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05-29 07:09:55      

肝血管瘤是发生在肝脏的良性肿瘤,是在胚胎时期细胞发生异常增生引起的,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需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压迫其他器官。

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的直径超过4厘米时,患者肝区会有明显的不适感,比如腹部胀痛、肝区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等。肝血管瘤瘤体增大时会压迫到周围的组织以及器官,若压迫到食管下端会让患者出现吞咽困难的问题;若肝外胆道受到压迫会引起胆囊积液以及黄疸;当门静脉系统受到压迫时会引起肝腹水和脾肿大;当肺脏受到压迫时让人们出现肺不张和呼吸困难;当十二指肠和胃部受到压迫时会导致恶心呕吐以及腹部胀痛。肝血管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在患者上腹部明显摸到包块,没有压痛感而且表面光滑,包块跟随呼吸不停的上下移动。若是血管瘤出现蒂扭转时,局部会坏死,从而让腹部有剧烈疼痛、高烧以及身体虚脱,甚至出现心力衰竭。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

1、引起血管的破裂

肝血管瘤小于4厘米不会带来并发症。若放任不治疗的话,瘤体会越来越大,受到挤压有可能会发生破裂。比较大的肝血管瘤破裂引起肝脏大出血,诱发出血性休克,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另外肝血管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压迫到胃部、食管下端及十二指肠,导致腹部胀痛、吞咽困难以及嗳气等。

2、让肝功能出现异常

因为肝血管瘤是生长在肝脏上的,血管瘤生长速度过快或者面积扩大会让淤血增硬,增加了血液浓度,从而让肝功能异常。肝脏具有解毒的功效,当患有肝血管瘤时势必会降低其解毒功能,在血管瘤里面大量血液淤积,阻碍了肝细胞发挥正常的机能。因为解毒功能降低,所以会让大量的毒素堆积,降低了抵抗力,容易让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或者会发生恶变。

3、影响肝脏正常的代谢功能

肝脏非常的活跃,身体中所有的物质代谢都有肝脏的参与,当患有肝血管瘤时会影响到糖类脂类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的代谢。当脂类代谢过剩或者不足时,势必破坏其代谢的稳定性。

温馨提示

要正确的认识肝血管瘤,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大便的通畅,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危害 肝血管瘤的症状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有什么不适症状?肝血管瘤要注意什么?

肝血管瘤是肝内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血管瘤,是先天性且生长缓慢的瘤体,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通常瘤体较小时没有典型症状,当瘤体增大,达到5cm……详细>>

到底什么是肝血管瘤 谈肝血管瘤不用再“色”变

由于缺乏科学全面的医疗卫生知识导致我们对很多疾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误解。尤其是疾病的名称,我们更是喜欢凭借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去加剧对疾病的恐……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婴儿也会得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女性多于男性

肝血管瘤发病年龄多样化,除婴儿是它的“专宠”,30—50岁的女性也是它的“最爱”。据有关文献报道,男女肝血管瘤发病比例约为1:3—6.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