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得了乙肝应该怎么办?应做好家庭护理4步走!

2019-05-29 00:58:31      

很多人发现自己得了乙肝疾病之时,都会表现得过于忧伤,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具有很强传染特性的疾病,所以当别人得知自己是乙肝患者之时,就会故意的排斥自己,从而就可能会诱使自己失业,进而就不能够更好的生活。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治疗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事情。

得了乙肝应该怎么办?

第一步:控制自己的饮食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在医院确诊之后,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然后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但是,在做治疗期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以防错误的饮食习惯诱发自身疾病出现加重的状况,例如患病期间大量饮酒等。此外,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在生病期间最好控制好每天对蛋白质的摄入量,要适当的增加对富含维生素食物的食用量,同时也需要保证身体内有足够的热量,这样才能够维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

第二步:抗病毒治疗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他们在调节自己的饮食之时,还应该做抵抗病毒的治疗,否则是控制不住乙肝病毒对身体的伤害度的。而在做抗病毒治疗之时,医生一般会给患者注射特定的血清以及一些干扰素。不过乙肝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注射这些药物,以防出现用药感染的状况,从而给自身带来更大的健康威胁。

第三步:增强身体免疫力

在接受抗病毒治疗期间,乙肝患者还应该使用恰当的方法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因为只有患者身体的免疫力提高了,他们才能够更好的对不良物质做抵抗和预防。而在增强自身免疫力方面,乙肝患者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抗生素类药物,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此外,乙肝患者也可以通过运动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第四步:强肝治疗

在乙肝疾病的刺激之下,患者肝脏部位是会受到很大的损伤的,从而就会给自己的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时间久了就会引发肝脏的多个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在治疗乙肝疾病之时,患者应该增加强肝治疗。

总而言之,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就需要早做治疗。但是,在做治疗之时患者需要注意,一定要在多个方面一同下手,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乙肝的护理 乙肝的应对措施 乙肝

乙肝患者怎么护理好?应做到家庭护理4步走!

乙肝患者除了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延缓病情的发展,患者护理时要记住五大要诀。详细>>

得了乙肝应该怎么办?

乙肝又被称作慢性乙型肝炎,非常难以根治,目前并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需要通过多方面的综合治疗以及自身进行调理,才有可能控制疾病,包括在医生……详细>>

得了乙肝会影响寿命吗?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能长寿!

乙肝是指乙肝病毒入侵肝脏,导致肝细胞受损导致的一种疾病。由于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病毒会不断复制伤害肝脏,所以治疗比较困难。在不注意治疗护……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做好家庭护理

目前,我国是乙肝疾病发生的大国。乙肝疾病极富传染性,所以在护理乙肝患者的时候一定要倍加小心,尤其要做好乙肝患者的家庭护理。 详细>>

肝硬化怎么护理才有效?应做好家庭护理5步走!

不管什么疾病,除了治疗之外还应该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护理,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肝硬化这种病来说,更应该坚持长期的健康护理。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