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症状 > 正文

丙型肝炎分为急慢性,有没有传染性?

2019-05-29 00:56:33      

很多人都听说过乙肝,并且也知道它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但是在提及丙型肝炎之时,就会显得过于迷茫,因为他们对这种疾病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也就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传染的特性。

丙型肝炎具有传染性吗?

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一样,也是具有传染特性的一种肝脏类疾病。它的传播途径除了通过血液、母婴和性生活这三方面之外,还能够通过吸毒来进行传播,也就是说,毒品也是丙型病毒的主要聚集地,所以当人们吸食这类药品之时,就可能会将丙型病毒带入体内,从而就会引发丙型肝炎的出现。因此,人们一定要去规范自身的行为,要针对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布置相关的预防工作,不要给病毒提供任何的入侵契机。

丙型肝炎有哪些类型?

1、急性丙型肝炎

对于急性丙型肝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ALT升高的状况,有的患者还会出现黄疸的症状。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做控制治疗,否则疾病会快速的恶化,从而就容易引发人体的肝脏出现重度黄疸的现象,当疾病发展到这个时期之时,患者的病情就很难在短时间内被控制住了。

2、慢性丙型肝炎

其实,多数的丙型肝炎患者都为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对于这类患者来说,逐步会出现疲劳、食欲不振和腹痛腹胀的症状,慢慢的还可能会引发失眠的情况出现。通常情况下,只要丙型肝炎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一般是不会对自己的肝脏系统造成太大的影响的,也就是说患者的肝功能基本是处于正常的运转状态。

丙型肝炎有哪些危害?

对于丙型肝炎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做抗病毒治疗,那么这些病毒就会逐步损伤患者的肝脏细胞,从而就可能引发肝脏的纤维化,进而就会诱使肝硬化疾病的出现。因此,不管是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还是急性丙型肝炎患者,他们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配合医生做治疗。

总而言之,对于丙型肝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早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及早的接受治疗。当然,在接受治疗之时,还应该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以防因自己不当的行为诱使身边的人感染上丙型病毒。此外,丙型肝炎患者还应该多多注意休息,不要出现熬夜或者通宵的行为,以防影响到肝脏的排毒效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的传染 丙型肝炎的分类 丙型肝炎

丙型肝炎如何治疗?治疗分三类来看!

丙型肝炎是受到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炎症性疾病,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和血透析传播,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演变成慢性肝炎,进而发展到肝硬化和肝……详细>>

慢性丙型肝炎的诊断

丙肝是一种隐匿性较高的疾病,同时也是危害性较高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不了解丙肝的诊断方法,忽视了丙肝的检查,而导致了病情的加重,严重危害了自……详细>>

丙型肝炎的治疗重点有哪些

丙型肝炎是肝炎中的一种,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病,近些年来,丙型肝炎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一种趋势了,主要是这种疾病也具有传染性。相信大家对……详细>>

慢性丙型肝炎并不严重,是可以治愈的疾病

丙型肝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经血液和血制品,破损的皮肤粘膜,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从90年代初发现丙型肝炎病毒和应用IFN治疗慢性丙型肝炎以来……详细>>

丙型肝炎抗体没有保护力

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初期,患者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在2个月左右的潜伏期后,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病人会出现食欲差、疲倦、黄疸等症状;而大部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