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引起肝脏受损的6个原因,一定要谨防!

2019-05-24 00:26:30      

肝脏受损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酒精,有必要详细了解酒精对肝脏的影响,但是还有可能损害肝脏的其他常见毒素,有些应该完全避免,有些可以适度和慎重的摄入。

有哪些常见的引起肝脏受损的因素?

1、大剂量的铁

服用超剂量的铁补充剂会导致严重的肝脏损害。这是因为身体无法消除多余的铁,因此它会积聚在器官和组织中,包括肝脏。过多的铁会导致肝脏疤痕,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肝硬化,这是肝脏慢慢恶化的表现,过量的铁也会增加一个人患上肝癌的风险。

2、各种补充剂

多样化的饮食通常每天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然而,有些人可能需要补充剂来纠正特定维生素或矿物质的缺乏。除非医生建议,否则不应服用高剂量补充剂。如果正在服用补充剂,请记住,许多人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也要考虑补充剂与药物相互作用,这可能会对您的肝脏造成伤害。

3、香烟

吸烟会对肝脏造成损害,也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降低肝脏排出体内危险毒素的能力。反过来,这可能会使人更容易受到某些药物对肝脏的破坏性影响。

4、大剂量维生素A

体内维生素A总量的大部分储存在肝脏中,这就是为什么过量补充维生素A会对肝脏造成伤害的原因,维生素A每日最高摄入量取决于每个人的年龄和性别。

5、一些处方药

肝脏在加工和处理药物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并且有一些处方药物含有比其他药物更高水平的毒素,应谨慎使用。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药物。请记住,如果不是晚期肝病,许多这些药物可以安全地服用。

6、盐

很多人可能知道高盐摄入可以增加血压,高血压也会导致脂肪肝。阅读营养成分,减少摄入高盐加工食品,如肉类,培根和香肠,与医生讨论可以帮助控制血压的药物。

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和饱和脂肪也是肝脏损害和肝脏疾病的常见原因。还要注意的是,非处方药也应谨慎使用 - 始终遵循包装上的说明。例如,对乙酰氨基酚,当摄入过量时,对肝脏毒性很大,特别是与酒精一起服用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受损的原因 肝脏受损的因素 肝脏受损

注意,这5种行为易导致肝脏受损,一定要戒除!

肝脏占据身体很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维持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而一旦肝脏受损就很容易让解毒功能下降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可能……详细>>

这4种疾病会损害肝脏,一定要谨防

肝脏具有藏血功能,其功能的发挥主要依赖于五脏六腑的精气,但是肝脏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病毒和细菌的侵入、压力过大、总是熬夜等……详细>>

容易喝醉当心肝脏受损 肝脏受损别乱服保肝药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的肝脏不好,但是却不知道有什么征兆,等到检查完才知道疾病的严重性。那么,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肝脏受损的一些表现,希……详细>>

肝脏受损要如何用药?这5种药物可以合理使用!

肝损伤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却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增加癌变的几率,因此肝损伤患者要听从医生的建……详细>>

肝脏受损的4大症状,不要不当一回事,当心惹上严重肝病!

肝脏是调节人体血液的重要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因此平时养肝护肝会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很多人忽视了对肝脏的保护,尤其是现在的上班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