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可以活多久?寿命会受这4大因素影响!

2019-05-26 07:17:09      

肝硬化在肝脏类疾病之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如果患者不对自身的病情加以重视,那么一旦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其肝脏的硬化速度就会变得很快,进而就会增大患者死亡的几率。但是,至于肝硬化患者能够活多久这个问题是没有定论的,毕竟每位患者的病情状况都不相同。

影响肝硬化患者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1、治疗时机的把控

如果肝硬化患者接受治疗的时期比较早,那么基本是可以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并且还有很大的几率能将肝脏的这种硬化现象化解掉,从而患者就会重获健康。但是,如果痊愈后的患者不对自己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性做出调整,那么还是有几率引发肝硬化疾病的复发的,一旦肝硬化出现复发的状况,那么患者肝脏的硬化速度就会比第一次快很多。

2、治疗地点的选择

很多肝硬化患者的家庭条件都较差,并且还可能没有医保,所以他们是承受不住三甲医院高额的治疗费用的,进而就可能去选择小型的医院来进行治疗。但是,这种小型的医院其医师的水平以及医疗器械的先进性都是较差的,所以都会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效果。因此,在这种地方接受治疗的肝硬化患者,其疾病的发展速度很可能会出现控制不住的状况,进而就会加快自己向死神挺进的速度。

3、其他疾病的影响

如果患者只是患上了肝硬化这一种疾病,那么只要接受良好的治疗,一般是能够控制住肝脏的硬化速度的。但是,如果肝硬化患者同时还患有其他的疾病,如肝肾综合症、感染和消化系统类疾病等,那么将会引发肝硬化疾病的持续恶化,从而就会加快患者死亡的速度。

4、心态

很多肝硬化患者认为,自己不管接受怎样的治疗,最终都会走向死亡,因为这种疾病是不能够被彻底治愈的,从而患者就可能会出现忧伤和抑郁的心理。而对于有如上不良情绪的肝硬化患者来说,其疾病的恶化速度会被大大加快。

总结,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就需要及早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肝硬化患者还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太过消极,要用乐观的心态和疾病做斗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得了肝硬化还可以活多久?寿命的长短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对于肝硬化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有一个认识,那就是肝硬化没有办法根治,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也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得了肝硬化就等于得了……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取决这4大因素!

一旦出现了肝硬化,则说明体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这是不可逆的。有部分患者会因为患有疾病而自暴自弃,从心理上放弃治疗,但是只要患者积……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因素的影响!

肝硬化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患者会因为患有疾病而自暴自弃,完全放弃了治疗,其实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树立……详细>>

得了肝硬化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5大影响因素!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主要是肝细胞受损逐渐硬化导致,严重会影响性命。其实肝硬化在发生后如果有采取正确措施,可以让疾病得到有效控制,能……详细>>

得了肝硬化能活多久?主要看这5大影响因素!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它十分强大,各种食物都需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泄。但如果不注意导致肝脏功能下降会引发各种肝部疾病。而在发生疾病后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